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IOC主席罗格:满怀奥运梦想 期待08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2: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每一次见到北京都是崭新的 8月8日罗格将在北京邀请世界

  奥运的临近使得北京日益成为全世界瞩目的中心,2001年,罗格首次作为国际奥委会的主席来京并观看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后曾多次访问北京,当被问及怎样看待这些年来北京的发展变化时,罗格形象地比喻每次见到北京的那一刻,对他来说都是崭新的,他几乎不认识她了。

罗格认为现在北京已拥有非常宏伟壮观的体育场馆,交通状况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崭新的首都机场也正在建设当中。在环境方面,北京也取得了较大程度的改善,虽然仍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是取得的成绩和成果是主流。他相信,新北京将是奥运会留给世人最宝贵的财富。事实上,奥运会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它可以使主办城市的整体状况得到彻底的改观。

  目前,中国正大力倡导“节约型社会”的理念,而这与国际奥委会节约办奥运的主张是一致的。在奥运会筹备过程中,场馆建设所需的费用在主办城市的总预算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对于在场馆建设过程中,主办城市该如何提高效率,避免浪费的问题,罗格认为奥运会带给主办城市的应该是一种积极的、适度的影响,所以国际奥委会并不希望修建的场馆过于庞大,换句话说,不要成为累赘。因此建造的奥运场馆应符合主办城市的承受能力,“我们必须看到这一点,场馆也许在赛时能够得到充分利用,但是奥运会结束之后就不一定了,所以场馆建设应该从赛事和赛后两方面综合考虑。”

  2007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罗格表示,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过去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各方合作非常默契,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井井有条。对于现阶段,罗格中肯地建议,希望中国朋友能够好好把握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这一良机,对最后的赛时阶段的执行能力进行实战检验。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向世界各国奥委会发出邀请。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国际奥委会打破了在洛桑的总部向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当届奥运会的邀请之惯例。而今年的8月8日,北京将成为第一届打破这一惯例的夏季奥运会。对于将在北京举行的这一活动,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希望北京成为倒计时庆典的主角,届时,邀请信将从北京发出,邀请世界各国运动员集聚北京奥运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