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IOC主席罗格:满怀奥运梦想 期待08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2: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体育情结深深扎根 罗格高期待北京奥运志愿者成功

  作为如今国际奥委会的掌门人,罗格的人生经历颇具神奇色彩,他曾是一位水上运动员,而且他还曾入选过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退役后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在进入国际奥委会后,罗格的“全能素质”得到越来越多的展示与发挥。在体育领导者和管理者身份之外,他认为外科医生这一职业仍然可以是他的选择。关于体育对他职业生涯的影响程度,罗格深情地说,“可以说,体育塑造了我的生活。从孩提时代开始,到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直到现在,我成为一名体育管理者,体育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我的生活。一旦这种体育情结在心里扎了根,就很难消除,它会带给你一种非常强烈的美妙感觉”。罗格说,一样热衷于体育运动家人对他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现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0万人。现代奥运会的创建,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现代奥林匹克之父皮埃尔·顾拜旦本人就是现代奥运史上的第一个、也是最著名的一位志愿者。早期的国际奥委会由一群胸怀奥林匹克梦想的有志之士组成,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这一优良的传统延续百年。如今,国际奥委会从主席到委员都是不从国际奥委会领取薪水的。罗格,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同样作为奥运会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首要的素质是热情。“在志愿者这个庞大的群体在,体现了他们的奥运热忱、实现了他们的奥运梦想,从而实现了中国的奥运梦想。在某种意义上说,我这个国际奥委会的志愿者同他们一样,我会从体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获得满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