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竞赛规则要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9: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射击比赛的规则因为分项、射程、射击位置、子弹的数量、发射规定时间、靶子和枪的种类而不同。

  每个小项比赛都包括资格赛和决赛。资格赛成绩最好的前8(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最终的名次是按资格赛和决赛的累计成绩来确定。

如果出现同分,则同分射手通过单发决赛,决出最终的胜负。下面简要介绍各个分项的规则。

  步枪项目

  步枪项目分为10米步枪项目和50米步枪项目,每个小项都采用电子靶。

  成绩统计方法:根据项目的不同,射手可以采用卧姿、立姿或跪姿进行射击。资格赛阶段,射手每发子弹的成绩计为10环、9环、8环……,以此类推。在决赛阶段,每环又被细分为10个环值,最高成绩为10.9环。试射时间包含在比赛规定时间内。

  男子50米步枪3X40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分别在45分钟内(卧姿)、75分钟内(立姿)、60分钟内(跪姿),采用卧姿、立姿和跪姿三种姿势各射击40发子弹。正式记分射开始前,允许进行不限定子弹数量的试射。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采用立姿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

  资格赛中,每位射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采用卧姿,在75分钟内,射击60发子弹。正式记分射前,允许进行不限定子弹数量的试射。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45秒。

  女子50米步枪3X20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在135分钟的规定时间内,采用卧姿、立姿和跪姿三种姿势各射击20发子弹。正式记分射开始前,允许进行不限定子弹数量的试射。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采用立姿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男子10米气步枪6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10米处,采用立姿,在105分钟内射击60发子弹。试射没有子弹数量的限制。在资格赛中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10米处,采用立姿,在75分钟内射击40发子弹,试射没有子弹数量的限制。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手枪项目

  手枪项目分为10米、25米和50米项目,每个小项都采用电子靶。

  成绩统计方法:射手采用立姿单臂持枪,无依托进行射击。资格赛阶段,射手每发子弹的成绩计为10环、9环、8环……,以此类推。在决赛阶段,每环又被细分为10个环值,最高成绩为10.9环。试射时间包含在比赛规定时间内。

  男子50米手枪慢射6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在120分钟内射击60发子弹。正式记分射开始前,允许进行不限定子弹数量的试射。资格赛中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男子25米速射手枪6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25米处,分两阶段分别射击30发子弹。每阶段分为6组,每组5发子弹。前两组,每组必须在8秒内完成射击;中间两组,每组必须在6秒钟内完成射击;最后两组,每组必须在4秒钟内完成射击。资格赛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4组,每组5发,在4秒内完成射击。

  女子25米运动手枪6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25米处,分两阶段分别射击30发子弹。慢射阶段分为6组,每组5发,射手必须在5分钟内完成一组射击;速射阶段分为6组,每组5发,射手必须在3秒内完成一次射击。资格赛中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进行4组,每组5发的速射射击。

  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10米处,在105分钟内射击60发子弹。正式记分射开始前,可以进行不限制子弹数量的试射。资格赛中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

  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10米处,在75分钟内射击40发子弹。正式记分射开始前,可以进行不限制子弹数量的试射。资格赛中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

  飞碟项目

  在飞碟多向、双向、双多向项目中,射手都采用立姿,对进入射手视线的规定碟靶进行射击。 成绩统计方法:击中一个碟靶,计为一中,击中碟靶最多者为胜者。

  飞碟多向

  男子飞碟多向

  资格赛中,射手打5组,每组25个碟靶,共射击125个碟靶。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25个碟靶。

  女子飞碟多向

  资格赛中,射手打3组,每组25个碟靶,共射击75个碟靶。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25个碟靶。

  男子飞碟双多向

  与多向不同的是:同时抛出两个碟靶,高度为3~3.5米,每位射手必须对两靶射击。 资格赛中,射手打3组,每组50个(25对)碟靶,共射击150个碟靶。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50(25对)个碟靶。

  飞碟双向

  男子飞碟双向

  资格赛中,射手打5组,每组25个碟靶,共射击125个碟靶。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25个碟靶。

  女子飞碟双向

  资格赛中,射手打3组,每组25个碟靶,共射击75个碟靶。排名前6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射手射击25个碟靶。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