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论坛对话环节:企业看重从奥运中得到什么回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1:39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说一千道一万,每一个企业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最终我们想得到什么,我们面前每一位嘉宾面前都有一个福娃,每一个都代表回报,现在我们请五位嘉宾仔细看一下这五个回报,然后做一个单项选择,想想究竟你最看重的,你们的企业看重的从奥运会中得到的回报是什么?看看你们的选择是什么?请你们仔细看一下,稍后听我的口令同时举起你们的选择,请你们做一下解释。

  布莱恩·博金斯:原因很简单,你们有些人可能不是很了解我们,我们是一个中央集权下放的一个公司,我们可能是一个处方药,非处方药,你们可能知道西安强生,他们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制药公司,但是我们在这方面都可以放在一起,我们之所以成为奥林匹克赞助商就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脚印和平台,我刚才已经说过,我们有关爱之心,我们在这里就可以创造一个企业的形象,这样的话作为一个非常好的保健公司,在中国已经有了20年的运作,并且发展出新的产品和技术,帮助中国的家庭能够提高他们的健康,现在我们就是一个平台,一个共同的脚印,在共同的口号之下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谢谢布莱恩·博金斯先生,和强生选择一样的正是可口可乐,请问您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

  彼德·富兰克林:很显然,可口可乐公司主要是发展品牌,人们爱这样的品牌,支持我们做的业务,不幸的是我们可口可乐的品牌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一个商业品牌,所以我们跟奥林匹克连接在一起,就是有另外一个原因,爱这个品牌,这样的话我们所有市场营销的努力,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提升能够发展出一个可口可乐的形象提升。

  主持人:谢谢彼德·富兰克林先生,陈绍鹏先生选择的是企业社会责任。我们接着再请问三星权先生,告诉我们你为什么这么选?

  权桂贤:我刚才提到三星是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我们此外三星在中国也是知名品牌,这个时候我们如何把我们的活动和奥运会结合起来,这次我们想参加更多的合资,更多的利用这个平台营销,所以我选择这个。

  主持人:看来三星和联想都选择了代表企业社会责任,为什么叶莺女士也这样选呢?

  叶莺:如果一个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他不会是一个优秀的品牌,也不可能有良好的形象,而这个形象跟品牌不能只是作秀,必须来自真正企业的精神和文化,我们一百多年以来一直在我们创始人的理念之下,一直觉得取之于市场,必须要回馈于社会。中国人也有引水思源,所以对我们来说任何的赞助都是一种饮水思源,对于社会的感激,对于市场的感激,对于我们能够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所有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出的真正从内心的感情,我一直强调做公益社会责任不是表面工作,必须真正来自内在。

  主持人:好的,谢谢叶莺女士,非常有道理,企业的最高目标是承担社会责任,但是企业的天职也是盈利。说到盈利,我再把问题提给您,我曾经在金融时报的首页上看到一篇报道,说柯达公司的董事长公开坦言,说柯达公司低估了中国市场和中国人拥抱数字时代的速度,所以柯达作为一个影相技术的企业没有能够快速的适应数字化时代,柯达在赞助了奥运会之后,是不是想百尺竿头,更近一步?

  叶莺:谢谢您,柯达现在正在经过一个非常痛苦,同是也许非常艰巨的转型,这是百年柯达历史当中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可是虽然在这个节骨点上我们还是承袭了我们的企业问题,在公益事业,在社会责任上我们丝毫不懈怠。当然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产品,任何一个工业,都是不断在变,今天柯达也在变,不过怎么样变柯达的心永远不会变,最终柯达还是一个影像公司,这次我们为奥运会提供的也是影像服务,希望能够用影像来成就每一个角落世界上每一个人他们心中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