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动员做福娃 百集动画片即将出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5:38 搜狐动漫

我来说两句

  随着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制作也进展到紧锣密鼓的后期环节。继成功邀请到重量级音乐人刘欢激情创作、人声组合“蝌蚪”合唱团倾情演唱片首主题歌《北京欢迎你》之后,由张国立、陶虹、梅婷、金海心、张靓颖、曹颖、潘粤明、龚格尔、陆建艺等众多明星和资深配音演员共同担纲的配音工作也接近尾声。

在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下,这部国内罕见的动画长片即将热力出炉。

  回顾一年前,这部鸿篇巨制尚处于规划酝酿之中。作为世界上第一部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长片,《福娃奥运漫游记》从初创伊始便确立了高端定位、精品意识。为全方位提升这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于一体的原创动画的制作水准,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特于2006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五周年之际,举办了《福娃奥运漫游记》两岸三地创意高峰论坛。邀请到美术大师靳尚谊、吴冠英,著名影视编剧导演邹静之、高希希、史航,来自香港的漫画大师黄玉郎、温绍伦,来自台湾的漫画大师蔡志忠、敖幼祥、萧言中,澳门的黄天俊以及内地动漫界名人钱运达、孙立军等两岸三地的名家大师组成高级顾问团,共同为这部国产动画大片出谋划策,提供高水准的创意和思路。

  与此同时,为更大范围地集思广益,更好地挖掘奥运题材、传播奥运理念、展现奥运精神,促进全民奥运的宣传和推广,秉承“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斥百万巨资特别启动了“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剧本和创意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创意和剧本。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征集活动办公室共收到创意数千份,100集的完整剧本200余部,累计上亿字。应征者中既有专业作家,也有更多初试牛刀的业余动漫爱好者,包括退休干部、教师、学生、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农民、保安等等,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年仅9岁。这样大规模的征集活动,在国内动画界亦属开先河之举。

  如此强烈的反响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奥运的热情和对《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关注。征集活动结束之后,很多参赛者受到活动的鼓舞,继续投身于为奥运、为福娃出谋献策的队伍中。创意征集大奖的获得者----山西作家马毅杰在参加完《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创意征集活动之后,参与了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主办的《2008:我的点火创意》征集活动并获得了好评。他告诉记者,他很关注2008年奥运会,非常想为奥运做贡献。当记者问到对刘欢创作的《福娃奥运漫游记》主题歌的感受时,他非常激动地说:“我觉得这首歌曲非常有吸引力,简单自然而不失独特之处,大气而又不失细腻,很容易和观众产生共鸣;同时配合动画片中的画面,显得主题非常明确,感情十分真挚。”他还表示会继续关注《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后续创作,尽己之力献计献策。

  在创意和剧本征集活动的参与者当中,还有不少是在校学生。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创作,表达自己对福娃的感情和对《福娃奥运漫游记》的构想。山东省蓬莱市高二年级的学生陈小雨就是其中一个。她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福娃,很期待这部动画片。我觉得刘欢为动画片创作的主题曲非常独特,融合了古朴和现代的不同特点,很有神韵。”陈小雨的创意在征集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这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她在活动之后写给市委宣传部蔡赴朝部长的信中,表达了对《福娃奥运漫游记》的热情关注。记者还了解到她已经决定选择读文科,并计划报考国内著名大学的文学系,希望学成之后能够更好地进行创作。

  经过一年的策划、征集及制作,《福娃奥运漫游记》现已初具规模,并将于7月21日在全国农展馆举办的“卡酷全卡通”动漫嘉年华上隆重首映。届时,这部集纳全民创意、众家之见、明星之声的大型动画片将带给大家非同一般的视听震撼。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