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体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7: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观看体操比赛应提前到场,比赛结束后再退场。进出场地要有序,不要拥挤,要尊老爱幼。

  比赛时,不要随意走动,最好在比赛暂停或休息时再走动。

  在场地内不要高声说话,应举止文明,不随地乱扔杂物,禁止吸烟。

  观赛时应将手机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学习必要的竞赛知识,既要看运动员优美的动作,也要看其动作技术和风格。既要欣赏运动员精湛的技艺,也要感受他们的顽强作风和内在品质。既给本国选手加油,也给外国运动员鼓掌。做到热烈而不狂躁,有激情而不失分寸。

  运动员做动作前需要排除一切杂念,宁神静气,做动作时要将全部精力集中在所要完成的动作上。观众此时应全神贯注地观看,不要鼓掌加油,不要欢呼,更不要喊运动员的名字。

  拍照不要使用闪光灯,因为闪烁的灯光会分散运动员的注意力,影响运动员对空间高度和时间方位的判断,甚至可能造成比赛失误或者受伤。在运动员即将出场时呐喊加油,在运动员动作结束时鼓掌,才是得体而恰当的行为。

  体操是由裁判员打分的项目,当你认为有裁判不公的现象时,不要起哄,不要冲动,要克制自己的情绪。这种不公也许只是因为你对规则了解不够,而鼓励运动员、理解裁判员,继续观赏下面的比赛是最好的选择。

  比赛结束,离开场馆时,请将垃圾随身带出场外。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