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参赛资格分配办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8: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运动员/各奥委会名额分配:

  运动员名额:总计172名运动员

  各奥委会最大人数:各奥委会选手的最多人数为:男子6名,女子6名,其中最多4名男子和4名女子选手参加单打项目,以及最多2对双打选手可以参加双打项目。

  资格获得规定:

  报名

  只有在2008年1月1日前成为国际网联会员的国家(地区)网球协会才可以选派选手参加2008年奥运会网球比赛。基于此条件,国际网联的全属会员和附属会员都享有这一资格。

  国际网联将在2008年2月5日前将报名表格按国家(地区)发给有资格参加比赛的国家(地区)网球协会。各国家(地区)网球协会将填写完的表格,经各自奥委会批准后,在2008年4月3日前寄到国际网联。

  抽签

  单打项目由64名选手组成,各奥委会最多有4名选手。

  双打项目将由32对选手组成,每对选手中的任何一名选手必须来自同一国家(地区),并且各奥委会最多有2对选手。

  单打

  参加男子和女子单打项目的各64名选手,其参赛资格如下:

  48 直接参赛资格 根据2008年6月9日公认的世界排名确定

  2 三方委员会确定的邀请席位

  14 最后资格(国际网联的名额)

  64 总计

  1. 2008年6月9日世界排名

  所有被国际网联接受参加奥运会网球项目的选手(除三方委员会确认的邀请席位外),所获得的参赛资格是基于全球现行的52周循环的男子和女子职业排名。职业排名代表了所有网球赛事的资格系统,并且所有参加的比赛都将被授予积分。这些比赛,基本上每一个都是奥运会的预选赛,在所有认可的网球场地进行的比赛,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是运动员在一个赛历年中网球表现的真实衡量。

  在2008年奥运会网球项目中,将有48名队员根据2008年6月9日公认的国际单打电脑排名直接参加男子和女子单打项目,各奥委会最多有4名选手。

  各单项协会/奥委会如果有4名以上的选手具有直接进入单打项目的资格,各单项协会/奥委会有权根据电脑排名选择其中4名选手作为代表参赛。任何报名并接受参加单打项目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双打项目的资格。

  2. 三方委员会(国际奥委会—国家(地区)奥委会总会—国际网联)邀请席位

  在男子和女子单打项目中,各有2个三方委员会确认的邀请席位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国家(地区)。

  各奥委会提交三方委员会邀请席位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11月15日。三方委员会向各奥委会书面通知邀请席位分配情况的时间为2008年4月至7月。

  3. 最后资格

  国际网联将确定参加男子和女子单打项目的14个最后资格。14个资格中的8个将仅仅根据公认的电脑排名来确定。剩下的6个根据下列因素确认:

  i) 公认的世界排名

  ii) 该国家(地区)是否参加网球项目

  iii) 场上参赛选手的数量

  iv) 地理位置

  双打

  1. 2008年6月9日的世界排名

  根据2008年6月9日公认的国际电脑排名,双打选手排名在前10位的将直接获得参加男子和女子双打项目的参赛资格。

  2. 最后资格

  在综合考虑下列因素后,国际网联将从各单项协会提交的双打报名选手中选择直接进入双打项目的双打选手,直到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总计172个参赛名额全部分配完毕:

  i) 公认的世界排名

  ii) 该国家(地区)是否参加网球比赛

  iii) 场上参赛选手的数量

  iv) 地理位置

  各奥委会最多有2对选手,双打项目最多有32对选手。

  3. 单打选手

  任何报名并接受参加单打项目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双打比赛的资格。

  资格获得时间表:

  2007年11月15日 各奥委会向三方委员会申请邀请席位的最后期限

  2008年2月5日 国际网联按国家(地区)向有资格参赛的各单项协会发放报名表格

  2008年4月3日 各国家(地区)网球协会将已经填写完毕并经各自奥委会批准的报名表格送交国际网联

  2008年6月9日 确定直接获得资格的世界排名的日期

  2008年4月至7月 三方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各奥委会确认邀请席位分配

  2008年6月12日 国际网联向各单项协会/奥委会通知有资格参赛的选手名单

  2008年6月23日 单项协会/奥委会确认有资格参赛的选手的报名,并提交最后资格(ITF的资格)的申请表格

  2008年7月2日 国际网联向单项协会/奥委会通知最后资格的名额分配

  2008年7月23日 北京2008年奥组委接收各奥委会提交的报名表格的最后期限

  资格确认日期/程序

  在2008年6月12日前,国际网联根据2008年6月9日的国际电脑排名,向各单项协会/奥委会确认有资格直接参加单打和/或双打项目的选手名单。

  在2008年6月23日前,各单项协会/奥委会向国际网联提交所选派的有资格直接参加单打和双打项目的选手名单。

  在2008年7月3日前,国际网联向各单项协会/奥委会通知最后资格的名额分配。

  未使用资格再分配

  截止到2008年6月23日,如果有资格参赛的一个(对)选手所在单项协会/奥委会没有为其报名,其获得的参赛名额将被重新分配给下一个最高排名的一个(对)选手;截止到2008年8月2日,任何选手退出比赛,其位置由已经在场的一个(对)选手取代。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