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汪文斌:网络新媒体奥运报道重在突出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5:43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搜狐财经独家支持的大型主题活动《冲刺2008》奥运经济(北京。以下为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的精彩发言: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表示,网络新媒体,我们称之为新媒体,实际上所有的特色,所有的特点都在一个新字,这个新字作为互联网来讲,不仅在网上我们大家可以看到直播,将会可以看到赛事的点播,不仅仅可以看到赛事,然后你还可以去评论,去投票,同时作为网络新媒体的部分,移动的终端的报道,都可以随时随地来参与、体验、分享奥运的价值和乐趣!所以这种新实际上就是一个特,这就是它的特色。

  网络新媒体在现阶段有一个非常大的功能,服务于我们的大众媒体,如果我们服务到位,他能够非常有效的把电视、广播、报纸等等优质的好的内容都能应用到网络新媒体的平台上来,所以如果我们做到位的话,他们的新,他们的深,他们的快,他们的全都能成为我们的特点。

  汪文斌也承认,如果电视给受众提供了收看的通道的话,那么新的媒体,包括移动的终端都给网民,给观众提供了一个上行的通道,这两者是相互互补的。就是说对于网络而言,电视的内容,最优质的版权、栏目,包括我们的一些特别的节目,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得到最优质的传播,作为网络来讲,可以把来自于网民的内容,他们想参与的内容,他们的意见,他们的投票,帖子等等,这些都可以成为我们电视的内容的组成部分。

  网络新媒体的缺陷也是非常明显的。网络新媒体做奥运报道的话,还有一个特别大的缺陷和不足,我们因为是新的媒体,没有既往的历史来报道奥运会成熟的经验,成熟的模式,成熟的团队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没有任何的经验,所以我在想,这个是我们需要广大的网民能够帮助我们,在支持我们这样的一个地方,所以我想说的是,新的媒体将会给予你全新的体验,但同时新的媒体需要您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