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回避奥运首金预测 称奖牌总数难超越美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2:01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回避了奥运会首金的猜测,许海峰再也绕不开预测金牌的问题了。8月6日,被媒体围了正着的许海峰冷静地分析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金牌榜上的形势。作为自剑中心副主任的他认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很难在奖牌榜上超过美国和俄罗斯。


  “这个问题不该我回答啊!”当有记者问许海峰是否认为中国队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在奖牌榜上超过美俄时,许海峰笑着说道。随后,他想了一下说:“愿望来讲,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当然希望中国能拿第一。但是我们分析,这还是比较难的。整体实力上看美国和俄罗斯还在中国之上。”随后许海峰说:“现在还是希望媒体在中国队北京奥运会金牌上的猜测还是要低调一点,不要把国人的胃口吊得太高。08一旦中国拿不到第一,大家会有怨言。我看我们拿第一的难度非常高。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界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所以大家都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是结果很难预测。我认为只要尽到努力就行了。”

  话说到这,旁边的杨凌接口说:“刘鹏局长曾经说过,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有6个决赛是跟俄罗斯争夺冠军,其中我们6枚金牌全拿到了,这样的概率是不应该出现的,这是很偶然的,按理说应该是一半一半,那么中国的金牌数还要往下走。”许海峰也表示,08年对中国的金牌情况应该有更清楚的了解。其实在悉尼和雅典中国的金牌数有一定的偶然性。因为金牌、银牌和铜牌应该是一个倒三角形,金牌数应该最少,但是中国队的情况正好相反。

  许海峰强调,奥运会的项目分配很科学,有1/3是技能类项目,有1/3是体能类项目,有1/3是技能加体能的项目。中国队获得金牌的大部分都是技能类项目,比如射击、跳水,而田径和游泳等都是体能类项目。中国队比较强的技能类项目对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心理素质差是很容易失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在心理上并不占优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