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肯定08奥运6年筹备 诸团长:中国金牌冲第1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代表团全部到会
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代表团全部到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综合消息,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今天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并致辞。会议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对明年的具体安排和目前的筹备情况,国际奥委会的205个成员代表团都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代表团表示中国将是08奥运金牌第一的有力争夺者。>>>您认为中国代表团08奥运能取得金牌第一吗?

  会上,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表示中国希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的目标。会通过一流的服务把奥运会组织工作做精彩,并将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沟通和交流,借鉴往届奥运会的做法,尽可能满足朋友们的需要,在各个环节提供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会上表示,这是他自己第五次参加代表团团长会议,自己对北京奥运会六年来的筹备工作表示了肯定,“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给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的独特遗产,评估委员会相信北京一定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此外,最吸引各届目光的无疑是,在此前结束不久的危地马拉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刚刚加入奥组委大家庭的黑山共和国代表团和图瓦卢代表团。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第一次独立组团参加奥运会。

  到京参会的黑山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伊万诺维奇表示:“我们在水球项目上有所期待,我们有很好的队伍,我们希望在水球项目上,获得一枚奖牌,金牌、第二名或第三名都可以,我们期待那一刻。”

  而其他很多代表团都表示,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2008年拥有很强大的实力,而美国队在世界体坛的地位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他们也是田径和游泳这两个产品金牌最多项目上的金牌大户。中国队如果被广泛看好的,他们(美国)最应该受到威胁。

  对此,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执行总监史蒂夫-罗什表示:“中国队很多项目都很强,很有实力能够拿到金牌,但是我想美国有实力获得奖牌的项目比较多,所以我们在奖牌总数上,还是有定一定优势的,但是东道主国家和俄罗斯会改变这个情况,情况可能会不同。”

  而其他代表团也表示,中国代表团会在北京奥运会时,是金牌总数第一的强有力争夺者。

  (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