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洛城岁月VS北京首金 许海峰:这是一个玄妙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17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无数次看过,时任中华体育总会副主席的黄中拥抱许海峰的那张照片。照片上的许海峰还是个青葱少年,激动之中,也略带拘谨。而记者第一次直接与许海峰面对面地坐在一起,是在他的办公室。刚刚步入知天命之年的许海峰,已经是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了。

  □洛城岁月:

  赛前谁想那么多?

  最后的决战来临了。许海峰前三枪打得不错,可是第四、五枪都只打了8环。斯卡纳克尔趁机赶了上来,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许海峰显得非常镇定。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又走上靶位。只见他轻松地左手插兜,右手握枪,一双大眼睛闪出必胜的光芒。“砰!”“砰!”“砰!”三发子弹从他的枪口呼啸而出,“10环!”“10环!”“9环!”——胜利了!

  这是一个小学语文试卷上的一段阅读理解,说的是妇孺皆知的许海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那段佳话。 “那块金牌的意义?没想过,谁赛前想那么多?当时没有想太多。射击比赛相差零点几环很正常。何况当时奥运会是没有后面的10环决赛的,资格赛多少就是多少。射击比赛就这样,你打你的,他打他的。”

  □北京首金:

  天机不可泄露!

  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为中国带回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而2008年8月9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也将迎来自己的首枚金牌。当天上午开始的决赛有三项,其中两个项目被认为有争夺北京奥运首金的可能,一个是女子举重48公斤级,另一个则是“首金户”女子10米气步枪。

  虽然许海峰一再表示自己离开射击多年不便发表评论,不过作为一代射击名将,他还是忍不住掰着指头给记者算起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时间。“女子气步枪一般都是上午9点比赛,按常规来说出金牌到不了下午1点。”

  不过,就此断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金就一定诞生在射击项目也为时尚早。因为女子举重48公斤级,也是当天上午12点之前就基本能确定金牌归属。不过,关键还不仅在于此,“好多东西啊,是天机不可泄。真正赛前,真的东西不会告诉你,告诉你的都不是真的,这是一种策略。”果真如许海峰所说的话,那么在2008北京奥运首金未能落地之前,这是一个玄妙的问题。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