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中国08奥运金牌难第一 08雅典有偶然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1: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随着今天进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中国各界距离奥运节奏越来越近。尽管各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外代表团,认为中国是08奥运金牌第一有力争夺者。

但为中国夺得首金的、奥运射击冠军许海峰认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很难在奖牌榜上超过美国和俄罗斯。

  许海峰说:“从个人愿望上来讲,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当然希望自己的国家能拿第一,但是分析过后,这还是比较难的,美国和俄罗斯的整体实力还是在中国之上。希望,媒体在中国的北京奥运会金牌猜测要低调一点。”

  “不要把国人的胃口吊得太高,否则一旦拿不到第一,大家会有怨言。我们拿第一的难度非常高。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体育界来说,的确是千载难逢,大家都取得好成绩,但结果很难预测,我认为只要尽到努力就行了。”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过,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有6个决赛是跟俄罗斯争冠,但中国把6金全拿到手,这样的概率是不应该出现的,是很偶然的,按理应是一半一半。

  许海峰也同意,其实在悉尼和雅典上两届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数都有一定的偶然性,因为通常金、银和铜牌的收获总数应该是一个倒三角形,金牌数应该最少,但中国队的情况却正好相反。

  许海峰强调,奥运会的项目分配很科学,技能类项目、体能类项目和技能加体能项目,各占三分之一。中国获得金牌的大部分都是技能类项目,如射击和跳水,而田径和游泳等都是体能类项目。中国队比较强的技能类项目,对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心理素质差很容易失误,而且北京奥运会作为东道主,心理上并不占优势。(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