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幕式创意产生回顾:从征集到彩排历时逾两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2005年3月1日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启动开始,一直到2007年8月,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开始进入彩排阶段,在两年多时间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以下为奥运会开幕式创意产生历程回顾:

  ·2005年的3月1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在历时3个月的征集中,共收到409份方案,北京奥组委对应征的创意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确定了13个优秀创意方案进行陈述,随后对其中5个创意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组织再次陈述。

  ·2006年4月16日,北京奥组委在方案征集评选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工作团队,在第一批受聘的工作人员名单中,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季羡林、汤一介、陈凯歌、伊文思?佩平、理查德?彼得?伯奇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名字赫然在列。

  ·2006年9月份,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了开闭幕式工作部,统筹开闭幕式整体工作。同年底成立了开闭幕式运营中心,负责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的运行工作。北京奥组委对开闭幕式团队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要求非常高,只有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工作超过三个月并表现优异者才会收到北京奥组委颁发的聘书。

  ·2007年7月20日,北京奥组委向199名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工作三个月以上的工作人员公开颁发聘书。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常务副部长、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透露,目前,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已近300人,

  ·2007年8月,开闭幕式进入排练阶段后,人员规模还要不断扩大。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由创意团队、技术制作团队和管理团队构成,各工作部门达到了50多个。50多个部门相当于50多个轮子在运转,而运营中心的职责就是要将50多个轮子整合成一个轮子,整体运转协调,做好筹办工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