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郭晶晶:现在重心只在奥运 08北京超越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55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南公寓,不饰铅华的郭晶晶和本报记者握手时嫣然一笑。那笑容充满淡定和青春之美。

  郭晶晶说:“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未来这一年的训练、比赛也都将围绕北京奥运展开。

我其实不是靠难度取胜的选手,跳水比赛如果一味追求难度也很难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是稳定,是对动作细节的把握。这就得一点一点地去‘磨’。虽然这些年来几乎每天都在‘磨’,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一次在比赛中都能做到完美。”

  因为刚刚结束了一系列的比赛,这段时间郭晶晶每周有三天上午休息,在这三天中,她大都一觉睡到中午,然后吃些水果,从中午开始训练。而那些公众活动和广告安排,她大都会安排在周六、周日。郭晶晶说:“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一个重心,现在对我来说,重心就是训练,系统地训练,其他活动都是次要的,主要是听队里的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嘛!”

  “你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获得过两金两银,不是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了吗?”本报记者问道。郭晶晶低头想了一下,笑着说:“不是说要不断超越梦想吗?现在我还能跳,国家队也需要我继续跳。奥运会金牌,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最重要的目标。我不会给自己定一个死目标,能够站在北京奥运会比赛的跳板上,我认为是更重要的。”

  与前三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对郭晶晶来说,更多意味着快乐。她说:“运动员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当然很快乐。我是那种不爱记事的人,生活中肯定有不快乐的事,为什么不努力把它忘掉?我想奥林匹克就是这样一种精神,它让人向上而快乐。参加奥运会是一件快乐的事,或许那种快乐只有参与其中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到。”

  记者请晶晶为家乡读者写句话,她欣然提笔写下:奥运会是一件快乐的事。 本报记者梁韶辉[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