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王治郅:四强不是奥运死目标 跟小牛有感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8月8日是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各界明星都向奥运道喜。中国男篮主力队员王治郅在倒计时前夕作客搜狐演播室,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

  由于王治郅最近感冒,加上前段时间身体有伤,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在斯杯上的表现。

大郅说:“经过前一段休养,感觉好多了,找回了一些状态,由于前一段时间有些感冒,耽误了一些。”

  第三届斯塔科维奇杯篮球赛刚刚结束,中国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亚军,王治郅对此说:“对手不是很强,就看我们怎么发挥水平,有几场打得不错,但是有几场输了很可惜,进攻有问题,有时候7、8分钟都不得分。对于这种情况,我觉得我们要多点开花,更好地掌握胜负的能力,不能只靠几个人来得分赢球,篮球是集体项目,要靠整体发挥才可以。”

  作为国家队的前辈,王治郅对于年轻球员给于了很高评价,他觉得现在的球员身体素质和好,“丁锦辉,王磊以及莫科身体条件不错,有很好的潜力”

  对于易建联即将赴美打球,大郅给的建议是自己当初去的时候不太适应,衣食住行都是如此,在国内我们都有人安排好了,但是在国外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你需要注意很多。中国运动员到了国外打球需要尽量适应,国外球员很强调自我,因此我们在思想上要做好准备。

  对于姚明结婚,大郅说恭喜他,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同时希望他尽快养好伤病。

  对于家庭,王治郅说:“因为从小就一直打篮球,原来意为篮球就是全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认识到了还有很多东西都是很重要的,篮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觉得应该兼顾亲情和家庭,但是我们都很忙,想兼顾实在太难。”

  王治郅转战过三支NBA球队,至于哪支球队他付出的情感最多呢?王治郅说自然是小牛,那是自己的NBA第一支球队,,从一个未知的世界到一个逐渐熟知的世界。虽然过了五六年这次去达拉斯大家还都互相打招呼。和我一起吃饭最多的是纳什和诺维茨基,他们那时还不是大明星。那时候有时候吃意大利饭和中国饭。

  08年奥运会你对北京有什么样的猜想。王治郅说:“那时候北京应该不怎么堵车,北二环和北四环都禁车,而且还有奥运通道。那时候环境应该也不错。”

  中国男篮在奥运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八名,对于08在家门口作战,王治郅表示中国队还不是世界强队,我们要脚踏实地,争取历史性突破,四强不是我们的死目标。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