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建设工人刘玉柱:工期将尽心怀不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5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场馆的建设正逐步竣工,我们不应忘记那些用一砖一瓦将它们搭建起来的建设者们。

  本报记者日前特地前往北京探访那些最朴实的建设者,而辽宁的建筑工人熟悉而又亲切的乡音,让记者与他们走到了一起。

  为建奥运场馆“舍近求远”

  刘玉柱,这个来自辽宁葫芦岛的农村汉子,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豁达憨厚。

当时他与工友刚刚从工地上回来正准备去吃饭,在与记者擦肩而过的时候,听到记者的声音便亲切地询问:“你们是辽宁人吧?”

  在得知记者是专门来找家乡的奥运建设者时,刘师傅甚至有些激动地说:“没想到呀,谢谢你们能想着我们!”

  尽管到了吃饭的时间,刘师傅和身边的辽宁工友们还是坐在工地边上兴致勃勃地和记者聊了起来。刘师傅说:“我们到这边快一年了,其实当初在家那边也有工程活可干,但是听说有建设奥运场馆的机会,我们还是到这边来了。建设奥运场馆在我们看来绝对是世纪工程,是值得我们骄傲一辈子的工程,以后和孙子也可以牛气地说,知道鸟巢、水立方不?那是爷爷建的!”

  场馆就像是自己的孩子

  刘师傅对记者说:“当初刚来时,场馆还没有模样呢,基本都是荒地。在拿起锹的时候,就感觉兴奋骄傲,把袖子一挽就开干啊……一晃这就一年了,现在主体和内部工程都差不多了,有时自己都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们一点一点干起来的,瞅着就喜欢,尤其是现在这么漂亮,就像看自己的孩子那么喜欢。”

  对于生活,刘师傅很知足,“这里比以往干的任何一个工程的生活条件都好,住的是专门搭建的二层小楼,伙食也不错。”

  “心连心”慰问激动得一宿没睡

  在别人的眼里,建设工人的生活很辛苦,似乎除了干活就是干活,但是在这里,刘师傅告诉记者,“业余生活老多了,除了和工友天南海北地胡侃,打扑克,下象棋,几个月前还看了‘心连心艺术团’的现场慰问表演。你不知道啊,我们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这个兴奋啊,长这么大也没现场看过明星表演啊!慰问演出前一晚,我们好多人都没睡着觉,就合计着那些大明星能不能下场来和我们握手,激动得一宿都没怎么睡……”

  提起明星,老刘的兴致又高了许多,“前两天还见到《武林外传》里那个郭芙蓉来着,眼睛贼大,嘴也挺大,还和我们打招呼呢!”

  工期将尽心怀不舍

  刘师傅告诉记者,随着工程的建设,他们的活也快结束了,“估计还有3个月吧,我们的活也就快完了,到时就要离开了,说实在的,还真有点不舍得,一天天看着场馆建设起来,也有了感情,但不走也不行啊,家里的老婆孩子也想我们啊,我们也想他们……”

  对于奥运会,刘师傅也有自己的希望,“希望咱国家的运动员们能多拿金牌,越多越好,全包圆儿才好呢!呵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