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人奥运路-朱毅梦想不灭 王丽娜幸运搭上末班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0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朱毅奥运梦想永不灭

  人物简介:朱毅,重庆人,中国男子泳坛名将,1993年进入国家游泳队,在3次全运会中2次勇折桂冠。1998年第13届亚运会,他在200米蛙泳比赛中占胜日本选手获得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朱毅的梦想是在200米蛙泳比赛中游进决赛,但却在到达悉尼后,突然生病发烧,最终在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中都没能进入决赛,这成为了他人生最大的遗憾。

  退役后,朱毅放弃了优厚待遇,凭借自己的努力创办了“朱毅育龙游泳俱乐部”。他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延续自己曾经辉煌的游泳生涯。据记者了解,在俱乐部培养下,不少重庆本土的青少年游泳高手已经渐渐崛起。姚佳兰和熊佳丽就是朱毅的两名得意门生,目前姚佳兰已经入选广州部队体工大队。而在前不久结束的市二会游泳比赛中,朱毅的弟子获得了总共40块金牌中的21块,成绩更是惊人。

  邓若曾见证女排五连冠

  人物简介:1936年6月,邓若曾出生在江津白沙,1958年入选国家男排。在成为中国女排副教练前,邓若曾还曾带领中国青年女排获得了巴西世青赛的亚军。1979年,他接受了师弟袁伟民的邀请,共同执教中国女排,并在1981年至1986年,实现了五连冠。其中,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更是辉煌的顶点。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对于邓若曾来说意义重大。那是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的首次亮相,在8月8日的中美决战中,中国女排以3:0战胜东道主,拿了大球集体项目唯一的一个冠军。1985年,他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在日本第四届世界杯上战胜古巴,取得“四连冠”,从而登上了个人事业的巅峰。在那次比赛上,邓若曾获优秀教练员奖。

  朱玲重庆训练出的名将

  人物简介:朱玲,女排名将,副攻手,1957年出生。山东莱芜人,13岁时就在重庆六中接受业余排球训练,1979年被选入国家排球集训队。1986年与女排队友一起获得洛杉矶奥运会金牌。

  在退役后不久,朱玲担任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在上任之后,朱玲一再强调自己过去曾经成功过,但在新的岗位上自己还没有成功。“我现在还没有任何成绩,所以不能够说我现在是成功者。不能吃老本要立新功!”

  刘瑛慧梦想北京奥运会

  人物简介:生于辽宁的刘瑛慧今年29岁,她1997年开始接触链球项目。促成刘瑛慧成功的另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是1998年进入重庆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2004年,刘瑛慧参加了雅典奥运会。2005年,她代表重庆队获得了十运会女子链球金牌。

  刘瑛慧的教练孙游认为:“刘瑛慧不仅身体条件出色,而且领悟能力颇高,这使得她能不断在技术上获得长进;最重要的是,她具有极为良好的比赛心理素质,往往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

  现在,刘瑛慧的目标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王丽娜幸运搭上末班车

  人物简介:王丽娜也是辽宁人,她1998年进入重庆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并在年仅21岁时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女子跳远比赛。

  王丽娜进军雅典奥运的过程颇有些幸运。2004年,在距中国奥运军团大名单宣布还有三天时,王丽娜才以6米72的成绩超过奥运参赛A标,成为最后一位入选中国奥运田径军团的幸运儿。

  陈星强摔跤场上的硬汉

  人物简介:陈星强,重庆来凤人,1997年成为全国冠军,是唯一代表中国参加悉尼奥运会自由式摔跤比赛的选手。

  尽管在悉尼奥运会铩羽而归,但这并没有泯灭陈星强这个重庆崽儿永争第一的雄心。在随后的九运会中,他在130公斤级比赛里仅仅用了45秒就战胜对手,成就了中国摔跤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李亚光拼命三郎重庆造

  人物简介:江苏省镇江人,小时候就来到重庆。1984年,在奥运会男篮比赛中获得第10名。

  在退役之后,李亚光把自己篮球场上的特点带到了工作上。在担任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的时候,李亚光为重庆体育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5年,已经47岁的李亚光再度出山,担任国家女子青年队的主教练。

  田亮阳光的跳水王子

  人物简介:田亮是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在悉尼奥运会上,他取得了单人10米台冠军,双人亚军,2004年取得双人10米台冠军,单人第3名。

  田亮的名气毋庸多言,在姚明和刘翔之前,他是中国体坛的偶像级人物。在跳水台上,他也是其他运动员高山仰止的对象。

  今年年初,因为参加北京奥运会无望,田亮遗憾地宣布了退役。现在,他的生活重点放在了商业上。本报记者贺诗黄德强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