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日报:寻找感动 静待北京奥运到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奥运会,上一次被触动的记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排决战中,五局决战,当张越红重重地将手拍在地上时,忘记了已经是深夜,从沙发上跳起后在地板上痛快地跺了两脚。那一夜,特别想找点酒,为女排庆祝,让那根被触动的记忆女排精神的神经陶醉。

  现在,那根记忆女排精神的曾经陶醉的神经线已经恢复平静,但当回忆起2001年7月13日的那一刻时,那根记忆着北京申奥成功的神经还沉浸在陶醉与自豪当中。

  2001年7月13日,采访完阿根廷世青赛回国时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没有电视直播、没有消息直接来源,所有的只是不停地向身边的人打听,“申奥结果出来没有、北京成功没有?”北京赢了,在法国巴黎,坐在法航的飞机上,法国机长告诉了我们这一消息,机上的全体中国人起立鼓掌,许多人眼中闪烁着湿润的光芒。这一刻,机长有礼貌地向大家表示祝贺,但神情中闪过一丝落寞。

  6年过去了,回想起鼓掌的那一刻时,总觉着那是自己这小半辈子中拍的最响的一次。为北京赢了高兴,甚至是为法国机长那眼神中闪过的那一丝落寞高兴。在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在所有人都还在议论这个话题时,我甚至想,法国机长会不会因为巴黎申奥输给了北京闹情绪,不好好地飞这趟前往北京的航班。但不管怎样想,那一刻就是高兴,高兴得可以忘记一切,不管一切。

  6年前,那个触动每个中国人神经的那一刻的到来时,我们有准备,但当那一刻真的到来时,我们还是高兴地超出了所有准备的准备。其实,从那个深深触动每个中国人神经的时刻到来算起,6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青岛奥帆赛一直在积聚着再一次触动所有人的力量。奥运会的每一个瞬间,其实就是感动人的瞬间。人们关注奥运会,其实是从奥运会中寻求震撼、寻求感动的一种本能。这种感动,既为英雄的壮志得展,也为失利者的悲情感叹,当然,还有无数幕后人物的辛勤付出。

  北京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就将到来,在7年的筹备即将裂变为一个个感动人的瞬间时,让我们作好准备,等待着被感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