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北京奥运做博客 让魅力和健康成为中国人明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让美丽与健康成为中国人的明天

  文/陆志霖

  8月8日晚上8时,万众期待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这一刻迎来倒计时365天的启动。从这一历史时刻始,中国人的奥运梦已是渐行渐近,大梦将圆。奥运有梦。梦的是中国强国富民之路上的迅跑得到了世界的肯定;梦的是在这一里程碑的标记上已显露出中华民族瑰丽的明天;梦的是中国人将与世界各兄弟民族融为一体共创、共享辉煌;梦的是人民将强身健体、追求生命价值沉淀为我们下一代成长的营养源泉。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奥运梦想。一位乡村的教师曾说:“希望奥运的精神可以渗透到乡村每个孩子的心中,让他们从小就知道只要努力,梦想也可以成为现实。”一位刚考上大学的学生说:“我希望奥运能够成为世界与古老中国文明交流的窗口。”而一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想:“好想奥运的精神能够成为国人健康和文明意识的春风,去吹拂我们城市更文明更进步的未来。”……2008北京奥运不仅承载着人们的奥运梦想,更“激活”了每个人的运动细胞,激起了每一个人对健康的渴望和追求。千年一遇。今天,中国人真的是已经站在了圆梦的起跑线上了。不管是什么梦想,正如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主题歌《WeAreReady》里面的这句歌词一样:“这片土地已经准备好,打开梦想起飞的跑道。”让我们尽情为自己的奥运梦想而搏,为自己的健康梦想而搏。

  2007年8月8日,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入周年倒计时,奥运的激情在升温,每一个热爱奥林匹克的人心中所怀揣着的奥运梦想也在升温。正是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国第一个以奥运为主题的博客网站“我博,我的奥运梦想”问世。

  陈嫦娟,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她所在的中国网通是2008北京奥运合作伙伴。她说:“举办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都应该扬眉吐气的一件大事,我们为此已经等了100多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每个人都应该珍惜2008北京奥运会,也应该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嫦娟这种想为北京奥运做点事的心情显得很迫切。

  “每个人都知道奥运,但并非每个人都了解奥运。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从何时开始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第几届?北京是第几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中国是从第几届开始参加奥运会?中国是从第几届开始获得奖牌?获得第一块金牌?2008年奥运会中国又能夺下多少枚奖牌……"陈嫦娟认为,"奥运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是无数个问号,但同时也带给老百姓无数个猜想和梦想。”陈嫦娟“一口气”迸发出无数的问号和数字,令周围的人也感受到奥运的激情。

  她坦言,由于2008年奥运会没在广东设置比赛场地,而2010年将在广州举行亚运会,因此,亚运氛围看上去更浓一些。

  “可北京奥运毕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大事件,广东也有许多运动员要在奥运会上拿奖牌,我们当然要摇旗呐喊,这就需要给大家提供一个特别的平台。”于是,借着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契机,他们打造了一个专门以奥运为主题的博客网站———“我博,我的奥运梦想。”“网站里不仅有让大家能够更多地了解奥运,更是一个让大家尽情地猜想、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奥运梦想的网络平台。”他们还为网站构思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域名———“www.blog080808.com”。而“080808”,08年8月8日,那正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大喜日子。

  事实上,对于这个博客网站,“我博,我的奥运梦想”只是导入阶段一个很好的契机,更长远的考虑和追求则是全民的健身康体。“2008年过后,北京奥运会就要告一段落,但奥林匹克精神却永不落幕,强身健体这个潮流也永不过时。”陈嫦娟表示,“我博”博客网站除了弘扬奥运文化、抒发奥运梦想外,更提倡的是普罗大众之间强身健体方面经验的交流。“博客是一个很好的推介个人、交流经验的空间,它传播的范围广、速度快,正如博客文化中所包含的草根文化一样,我们也希望借着博客发扬民间草根的强身方法。哪怕是一分钟健身、一分钟减压之类的养生方面的小经验、小技巧,每个人都可以在博客上面"过招"。”

  尽管很喜欢博客这种自由交流和表达自我思想的方式,但陈嫦娟此前还尚未开过博客。不过她已经想好了,准备8月8日在“www.blog080808.com”网络平台上开通自己的第一个博客。“女性的美丽与健康是相通的。健康的美丽蕴育气质的美丽,这才是女性最恒久的追求。我准备从一个职业女性的身份出发,和女同胞们交流一下活得更健康、更美丽、更精彩的一些个人体验。”同时,她还呼吁更多各行各业的管理者也都能融入和参与到这种草根的文化,这会更加有利于我们绿色和阳光网络的建设,而健身康体也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部分。

  说到自己的奥运梦想,陈嫦娟说她最希望能亲身去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现场,亲眼见证历史性的一刻。陈嫦娟笑着说:“我女儿希望能当上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她已经通过网站提出了申请,所以无论是支持女儿的奥运梦想,还是支持北京奥运,2008年奥运比赛期间,我都一定会去北京。”

  我的奥运梦想

  在2008年掘取到自己的第一桶金!2008年正好是我毕业的一年,我想创业并为奥运做点事情现在我正在完善我的计划,我一定会成功的!(李锐大学生男23岁)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戴着自己设计的"五环帽"和五十六个民族的小朋友以及五大洲的小朋友一起感受奥运,见证奥运,分享奥运。在此我为她加油!(妞妞小学生女9岁)

  2008年我想在北京当个地陪,奥运一定会吸引很多国家的朋友来北京旅游、看比赛,所以正在考导游证。(李美公司职员女23岁)

  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到北京见证奥运,看奥运男足比赛,在比赛前唱国歌。我一直没有什么机会唱中国的国歌,这对在海外长大的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Vincent.hu海外华侨男26岁)

  我希望08年奥运会可以免费去看,而且可以看很多项目。(陈卓普通市民男45岁)

  我的奥运梦想

  就是争取08年生个奥运宝宝,将来做个奥运冠军!(COCO外企白领女30岁)

  我的奥运梦想

  是08年去北京做一名奥运会自愿者,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熙熙大学生女21岁)

  我要去北京看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李勇初中生男15岁)

  我要在2008年8月8日和亲爱的他注册结婚!(杨琴外来工女21岁)

  去北京看奥运比赛,最好是能看到升中国国旗,那个时间激动啊!(王川私企老板男35岁)

  要说奥运梦想,说实在的,我并不怎么看体育节目,我想我也没有时间去北京现场看比赛,但我想我一定不会错过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吴先生企业领导男55岁)

  我的奥运梦想

  就是明天奥运会咱们中国的金牌数量第一!!!!(刘纬工程师男31岁)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