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奉献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 邀世界参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0: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今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颁发北京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

  晚会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向罗格主席和所有的来宾与朋友表示欢迎,他向大家承诺一年后将向世界奉献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淇说道:“眼前灯火通明,热烈欢腾的场面使我们再次回想起6年前的7月13日。

在我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那一天,北京上百万群众和全国各地的人民一同为申奥的成功欢呼雀跃,热血沸腾。胜利的喜悦激发了巨大的动力,实现百年的梦想转化成庄严的使命。”

  “筹办奥运6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首都和全国人民的广泛参与下,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奥运筹办工作进展顺利。现在,所有新建场馆和设施已经拔地而起,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奥林匹克教育已在全国各地展开,在数以亿计的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播撒和平友谊的种子,数十万志愿者正在开展微笑服务。奥运的口号、火炬和标志向世界人民传达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心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已经在北京和全国广泛展开,广大人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蔚然成风。体现了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奥运精神。”

  “通过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贯彻节俭办奥运和廉洁办奥运的方针,奥运会有力的推动了首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的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更加和谐,城市更加文明。”

  “未来的1年,是奥运筹备工作的决战阶段。我们将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我们决心做到热情参与,当好主人,万众一心,办好奥运,不负重托,为国争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同国际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合作,认真履行各项承诺。按照‘遵守惯例,标准统一,尊重个性,注重细节’的原则,为各国运动员、媒体、赞助商、观众提供优质服务。办好44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不断完善安全保卫措施,努力改善城市环境,为全面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奠定更加牢固的基础。”

  最后刘淇再次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朋友们,明年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将在全世界的期待中隆重开幕。我们热烈而真诚地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朋友们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与13亿中国人民一起共享充满中国特色的奥运会的欢乐与友谊。谢谢大家!”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