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 张艺谋现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1:35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特约记者崔宁宁)昨日央视直播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所组成的奥运开幕式导演组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隆重登场,虽然他们对一些细节方面避而不谈,但主持人还是从侧面让几个人张口了。


  晚上11点半左右点火

  张艺谋对开幕式的重点作了介绍:“开幕式是个仪式,整个流程需要三个半小时,分为四部分,即仪式部分、文艺演出、运动员入场和点火仪式。文艺表演则不会用太长时间,我们计划将它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张艺谋还透露了一年后开幕式上火炬点燃的时间,“这个庄严的时刻应该是在晚上11点半左右”。

  创意思路贴近鸟巢

  针对鸟巢的建筑特色,张艺谋透露了一些开幕式的创意思路:“鸟巢的建筑,是收缩性的,鸟巢独特的设计,独特的颜色,都会让我们在思维意识上,尽量贴近这个建筑的特色进行发挥,使建筑的理念设计的特点,融入到表演中来,也就是俗话说的天人合一,表演一定要借助这一环境。”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