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解析开幕式安排 坦然面对八分钟表演非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2: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张艺谋解析开幕式安排 坦然面对“八分钟表演”非议

  8月8日晚,在参加完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活动后,张艺谋和他们的创作团队做客央视演播室,在访谈中,张艺谋透露了开幕式的大体安排。

而对雅典奥运会的“8分钟表演”非议,张艺谋也坦然应对。

  解析开幕式安排 中国风不可或缺

  如果把开闭幕式工作比如一部前进的汽车,那么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创意团队无疑是这部车的方向盘,时刻左右着开闭幕式工作的走向。

  在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中,三个导演负责四个仪式,张艺谋总导演对四个仪式进行总负责,而陈维亚则主要照顾闭幕式,张继钢主要负责残奥会开闭幕式,而在奥运会开幕式这一重头戏中,两位副总导演各兼顾上、下两个半节。

  面对压力,张艺谋导演坦言压力很大,他说,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每一分钟都不敢马虎。据张艺谋透露,奥运会的开幕式包含仪式和表演两部分,其中,运动员入场、点燃主火炬塔等都属仪式之列,在将近3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文艺表演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小时。“所有中国文化的细节,通过演出、通过程序、通过仪式,都要点点滴滴的渗透到开幕式中进去。”

  坦然面对“八分钟表演”非议 将挑剔变为动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按照惯例,北京派出演出团进行了8分钟的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发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盛情邀请。那次演出在国外获得一致好评的同时,却在国内引起了争议。在记者提出上述问题时,张艺谋说:“其实我自己一直不作解释,这将是我第一次通过媒体对此发表评论。”

  张艺谋坦言,对于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8分钟的表演非议大过赞誉,但实际上那次演出有诸多条件限制,比如“演出的时间很短,想要展现内容却很多,而且整个舞台就是一个7米乘7米的小台子”。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则完全不同,“我们有最好的团队,有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当然还有全国人民对于开幕式的重大期待和热情支持。”对于受到争议的“八分钟表演”,张艺谋表示,大家对八分钟表演的挑剔眼光非但不会成为包袱,反而会成为他的动力。“我代表我们这个团队,跟大家做这样的承诺,这也是我们两年以来工作的最大目标,就是让大家满意,”张艺谋诚恳地说。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