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赴奥组委工作记者成功转型 疲倦难抵08奥运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8·8 宋经理脚不沾灰

  和以往一样,目前在北京奥组委五棵松奥运场馆群任媒体运行经理的本报记者宋曦昨天7:30就起床,洗脸、刷牙……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由于恰逢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特别日子,宋曦出门之前特地看看了日历:“加油,还有一年了!”

  8:30坐上班车,宋曦匆匆赶到五棵松,他当天的主要工作是查收和清点物资。

虽然精神看上去依然饱满,但眼角的一丝疲倦还是没有掩饰住。“最近太忙了,太忙了……”,正如宋曦所言,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的工作就像调快了发条的钟表一样,目前体育场马上要进行棒球测试赛了,一切都有些大战当前的味道。宋曦说,“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都连续加班好多天了!”

  当清点物资的时候,一个突发的事情考验了“宋经理”一回。原来是一个志愿者突然生病,不能来到场馆了。在询问了对方的病情之后,宋曦决定让志愿者首先确认自己是否能坚持,同时开始联系是否有替补能够填补空缺。10分钟之后,志愿者打来电话,说自己能够坚持,人手短缺的警报就此解除。

  11:30匆匆去吃盒饭,上午紧张的工作就此暂停。尽管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宋曦还是苦中作乐,很“骄傲”地说,“我们的盒饭是‘俏江南’(新派川菜)的”。吃完饭之后,他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下午的工作与CCTV的主机位有关,原来由于地面没有找平,在架设机位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难题。在与副经理和助理开了一个会之后,宋曦便按照预先准备的程序“开出“解决的方案。虽然程序看起来相当复杂,但是由于宋曦已经非常熟悉,因此这个问题很快便形成了一套解决方案,并上交到了有关方面。

  18:30,本来是多数人下班的时间,可是宋曦和两位助手却要开车赶到北区的奥运场馆,因为这里举行了曲棍球赛,他是跑到这里来取经的。面对“你去不去看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的问题,忙了一天的宋曦这才反应过来,当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不去了,本来昨天就可以去的。”宋曦说。当北京城的夜幕降临,宋曦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回到了住地,他说他将马上睡觉,为的是第二天能够有足够的精神投身新的工作……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方珲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