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德华做客官网畅谈奥运情结:明年我还会来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55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刘德华畅谈奥运情结

  本报综合消息 2007年8月8日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刘德华昨天也做客2008北京奥运会官网,以北京2008残奥会爱心大使的身份,畅谈了他的奥运情结。


  主持人: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了刚刚播放的MV,其实算是华仔为北京2008奥运会专门制作的一首歌,叫做“AnyoneIsNo.1”,叫做每个人都是第一名,想问一下华仔,当时拍这个MV或者创作这首歌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

  刘德华:因为奥运,大家可能对于奥运知道得比较清楚,残疾人奥运会可能就没有那么清楚,大概1992年的时候我就知道原来奥运中间有一部分,它是属于奥运的其中一部分,就是残疾人奥运,我就开始看,在1992年巴塞罗那那一年开始看,我看完了以后真的很感人,运动员就已经很艰难了,残障运动员更难,回到香港就开始跟他们接触,陆陆续续跟他们有一些活动,帮他们找赞助,后来我觉得因为很多人参加比赛,不一定每个人都拿到金牌,所以每一次残疾人奥运会完了之后所有运动员我都会送他们一块金牌。

  主持人:你都会自己送他们一个金牌?

  刘德华:对,在我心中我觉得每个运动员曾经付出,曾经真的努力,他们都是第一名,那个概念已经在我心里面很久,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中国有一个机会,在我们自己的地方有一个奥运,然后又有机会残奥会他们请我当爱心大使,希望做一个表示自己的一种感觉,那种谢谢,谢谢他们鼓励我们。

  主持人:在你的脑海当中,你对往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哪一个场景印象最为深刻?

  刘德华:我都有,其实每一年,每一个奥运会的开幕他们都有它的特点,比如说巴塞罗那那一年,他就办了一次,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他是一个在奥运会之前,开幕的那一天早上举办了一个全民参与的马拉松比赛,只要你跑完你就能够有一个奥运的证书,就是你已经在奥运里面曾经参加比赛了。我觉得那个是,真的很普及,让大家非常有感觉。另外就是在亚特兰大的阿里的火炬,希腊就是他们开幕的飞的人神合一,好像天地合在一起的感觉了。

  主持人:其实你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什么样的期待?

  刘德华:现在不知道,我要看看张艺谋他们想的是什么,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有一个很有世界观的一个开幕的演出。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你之前跟张艺谋导演合作过,张艺谋导演又是这一次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你了解的张艺谋导演是一个什么样子?

  刘德华: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艺术家,他也对市场上面,或者是对世界上面的方向非常有感觉,现在他在选的那些东西,奥运又请了其他世界各地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人来,他们都已经在准备,我也知道那些电脑上面的东西已经用了一些,比如说在做那些已经是世界级的电脑的那个,我也蛮期待的,我不知道他们会创作一个什么东西给我们看,但是我觉得一定是空前的特别的东西。

  主持人:也真是让人非常期待的东西,越有神秘感,那天给人的信息就越大。是否以后也愿意参加一个类似于这种体育题材的电影,你拍电影那么多,会不会参与这样一个电影的拍摄?

  刘德华:我现在还没有想到,我觉得应该是需要有的,因为鼓励性的一些电影其实每一个阶段都有,但是可能我们的香港市场会比较小,内地的市场可能会比较大,我是可以容纳这种类型的东西,前一阵子不是有一个跳舞的嘛,也是没有腿的,国标,我觉得那个在中央台也播了,也介绍了这个,我觉得也蛮感人的。

  主持人:马术比赛是在香港举行的,你自己喜欢马术比赛这个项目吗?

  刘德华:我当然喜欢,因为其实我1986年就开始学骑马,1986年的时候,我有一个教练他的女儿就是学马术的,有时候陪她一起,她也曾经代表香港去参加比赛。

  主持人:你觉得在香港举行马术比赛会给香港带来什么?

  刘德华:我觉得这个会让香港人更加跟内地的人合在一起,因为觉得它好像真的回归了之后,自己会更觉得自己是中国的一部分。

  主持人:今天正好是2007年8月8号,是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明年的这个时候华仔你会在哪里?

  刘德华:我会在这里。在北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