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访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深感责任重大 必求最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41

我来说两句

  每一分钟都不敢马虎 张艺谋深感责任重大

  如果把开闭幕式工作比如一部前进的汽车,那么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创意团队无疑是这部车的方向盘,时刻左右着开闭幕式工作的走向。

走进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总导演会议室,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以及视觉特效总设计蔡国强、音乐总设计陈其钢正在开会商讨创意方案的艺术表现方式。见到记者来访,工作人员很谨慎地关掉了投影仪,生怕泄露有关开闭幕式的一丝细节。这间办公室里的阵容是开闭幕式团队的大脑——三个导演负责四个仪式,张艺谋总导演对四个仪式进行总负责,而陈维亚则主要负责闭幕式,张继钢主要负责残奥会开闭幕式,而在奥运会开幕式这一重头戏中,两位副总导演又各负责上、下部分。

  当初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总导演聘书时,张艺谋曾坦言,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压力很大。如今,一年半过去了,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经完成,张艺谋的压力却一点也没有减轻,他说,3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每一分钟都不敢马虎。奥运会的开幕式包含仪式和表演两部分,其中,运动员入场、、点燃主火炬塔等都属仪式之列,在将近3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文艺表演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小时。提起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团队,大多数观众可能会以为他们只负责演出的部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张艺谋说:“可能我们老百姓一般习惯于认为我们只是负责一个演出,所以他们更多议论的也是在演出上。其实我们团队着眼于整个仪式,3个半小时的实况,全世界40亿人收看的实况,我们是一分钟都不敢马虎的,所有中国文化的细节,通过演出、通过程序、通过仪式,都要点点滴滴地渗透进去,演出只是其中一个时间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