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探访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深感责任重大 必求最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41

我来说两句

  点火仪式是开幕式“最高机密”

  历届奥运会主火炬塔的点燃仪式创造着奥运史上一个又一个的经典瞬间和传奇故事——1992年,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70米射箭点燃巴塞罗那奥运会主火炬塔,这个点火仪式被誉为是奥运会开幕式上永远的经典;1996年,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双手点燃奥运圣火,也点燃了全人类的心灵之火;2000年悉尼奥运会,弗里曼的水中点火诠释了奥林匹克水火交融的和谐理念;2004年,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主火炬台缓缓倾斜,雅典女孩轻描淡写地点火方式以最自然的方式诠释了奥林匹克回归故乡的深刻内涵。

2008年,北京将如何续写这一辉煌?

  记者并不指望张艺谋透露这一“天大的秘密”,但他的几句话让人对北京点燃主火炬塔的仪式充满了期待,因为张艺谋的团队已经把这一仪式上升到“开幕式成功的一半”这样的高度。张艺谋说,开幕式上最大的谜底莫过于点火仪式,有人说开幕式的成功是奥运会成功的一半,张艺谋给这句话接上了后半句——点火是开幕式成功的一半。在张艺谋看来,开幕式上最可能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点火仪式,作为3个半小时开幕式的结尾,点燃主火炬塔意味着17天的奥运会就此拉开帷幕。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小心地保守着这个秘密,在主火炬塔团队工作室的门口,记者的拍摄要求被委婉拒绝,在门口稍作停留便匆匆离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