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射击队模拟奥运赛程 倒计时一周年新馆鸣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21:3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黄杰 王镜宇)中国国家射击队9日在新落成的北京射击馆内举行全国射击项目2008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暨倒计时一周年备战工作动员大会,并按照北京奥运会的程序,开始了8月三场选拔赛的第一场。


  本次选拔赛完全按照明年北京奥运会的程序和标准,同时也是国家队第一次在新落成的北京射击馆内进行正式比赛。明年的8月9日,国家射击队也将在同一个场馆内迎来奥运会首日的比赛。因此,如今的比赛裁判都开始用英语进行工作,而安保也十分严格。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张轶以503.6环获得冠军,武柳希以2环之差获得银牌,第三名则由赵颖慧获得。令人意外地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得主杜丽没有进入决赛。对此,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的解释是:“奥运会冠军也是人,她只要心态、身体不适应,都可能出现失常。国内气步枪的水平现在很高,竞争很激烈。老队员一不小心也得要下来。但杜丽现在的(选拔)积分十分靠前。”

  在下午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预赛第二名进入决赛的谭宗亮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以0.5环的优势战胜石兴隆获得冠军,成绩为685.3环。预赛成绩领先谭宗亮3环之多的石兴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几乎到手的金牌“变成”银牌。第三名则由徐坤获得,成绩为681.4环。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将分别在2007年8月、2008年3月各组织三场国内选拔赛,根据每场比赛的排名给予选拔积分。国内六场选拔赛的积分加上本奥运周期内国际比赛所获得奖励积分,成为运动员的总积分。选拔委员会将根据奥运会各项目的参赛人数,依据各项目运动员总积分名次择优录取,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人选。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