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世青赛结束复赛争夺 中国三艇晋级A组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6:50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好运北京”赛艇世青赛昨天进行了13个项目的复赛争夺。中国又有三只赛艇突围成功,晋级A组决赛,分别是前一天由于船重过轻被判小组末名的女子双人单桨和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三个项目。

  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此前遭遇舟艇重量过轻而被判罚成绩垫底的中国选手郝圆圆、倪超群再次出战。

这次两人的比赛进行得十分顺利,最终以7分26秒53的成绩直接晋级A组决赛。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中国队以5分53秒87名列小组第一,与美国、意大利、罗马尼亚队共同获得A组决赛资格。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中国姑娘名列小组第二,同样晋级A组决赛。

  另外,保加利亚、意大利、新西兰和英国共同晋级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她们将与提前晋级的中国、德国展开激烈争夺。参加男子双人单桨复赛的意大利队成绩出色,他们6分56秒19的纪录比此前晋级决赛的中国队快了7秒。

  ■花絮

  丹麦队赛艇突然出故障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是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的第二天,在各队都为决赛名次做最后冲刺时,丹麦队参加男子四人双桨的赛艇却出了故障,导致比赛成绩不佳。

  丹麦队员乔纳斯赛后沮丧地说:“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要出发的时候突然发现艇里双脚位置的内置鞋出现了问题。虽然组委会很快为我们提供了备用的赛艇,但毕竟那艇我们并不熟悉,最终导致了我们无缘半决赛。”

  虽然成绩不太好,但乔纳斯很乐观地说:“接下来我还会去努力争夺好名次的。现在我们的比赛已经基本完了,这次意外情况会增长以后我们的比赛经验,不算是坏事。”

  ■官方声音

  国际艇联与夏季高温作战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虽然北京连续的高温天气让许多来自欧洲的队员都不太适应,但在国际赛艇联合会(FISA)看来这并不是个大问题。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国际赛艇联合会主任麦克·唐纳表示:“我们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保证比赛少受影响。”

  麦克·唐纳表示,赛艇在夏季比赛,自然要面临高温的考验。他说:“在欧洲,夏季很少超过30摄氏度,因此不少欧洲选手都不太适应。但赛艇运动不能只局限在欧洲发展,它是属于全世界的运动。”

  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主任马特·史密斯介绍了应对方案:“虽然目前的气温并没达到受不了的程度,但我们还是发了一个高温提示,以便于教练、运动员做好准备。在提示中,不仅有身体过热的原因、症候,还写上了一些对付酷暑的方法,比如建议运动员把每天的饮水量从2升增加到6升;尽量戴帽子,别直晒;穿浅色衣服减少吸热;赛后用水把自己泼湿等,一共有10条。”

  国际艇联与世青赛组委会有专门的团队通过监测水面温度、空气湿度等观察对运动员的影响,运动员热身区、放松区都有水供应,史密斯另外建议组委会在赛场边设置淋浴,让运动员赛后立即降温。对于烈日下观众较少的现象,史密斯承认塑料座椅非常烫,不过主看台还是有遮阴顶篷的,“有些观众是来享受的,他们只是聊聊天、到处走走,到半决赛、决赛时,观众就会多了。”

  艇联主席看好中国奥运摘金

  据新华社消息 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昨天表示,中国赛艇选手日益强大,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

  “中国多位赛艇选手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他们有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最终结果我很难预测,毕竟比赛有很多难以预测的因素,比如天气。”奥斯瓦尔德说。

  中国赛艇选手此前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银牌。奥斯瓦尔德表示,中国选手在赛艇世界杯赛上夺得了好几块金牌,表明中国已经成为赛艇强国,“中国会有多位世界杯冠军参加北京奥运会,所以我敢肯定,中国会夺得多块奥运奖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