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助力08奥运媒体工作 中移动打造科技奥运亮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11:29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奥运手机版官方网站、Wireless Info方案、手机博客……日前,随着第29届奥运会的临近,在奥运媒体工作的信息服务领域,中国移动正陆续推出一系列为奥运媒体工作者提供快捷方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据了解,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全方位助力媒体各界完成新闻报导工作。

  “传媒科技高峰论坛” 抒写奥运媒体服务新篇章

  自4月份在重庆举办第十二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俱乐部活动,并首次发布准备服务北京奥运的产品计划以来,如今,中国移动正不断发布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奥运媒体工作者提供了便捷与舒适。

  如今,伴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如何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全面支撑奥运会的报道和信息传播的话题,已成为国内各大运营商和新闻媒体界共同关注的重点。为此,在日前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传媒科技高峰论坛上汇集的知名学者、媒体界专家等300多位社会精英,也专门对此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这次以“奥运报道 科技先行 融合产业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论坛上。中国移动奥运事务负责人向业界重点介绍了中国移动为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的新业务和新服务。与此同时,他还认为本届“传媒科技高峰论坛”揭开了奥运媒体服务新的一页。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中,中国移动奥运事务负责人说,中国移动为本届奥运会特别制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三大类共29项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悉,当前,中国移动已确定3900多项奥运网络规划,并制定了全部关键事项和风险控制点,其中涉及北京的31个竞赛场馆和17个非竞赛场馆。预计各竞赛场馆所支持的用户数将达到36.4万人,而奥运中心区所支持的峰值用户数也将达到10.7万人。同时,中国移动还计划于今年在北京地区至少完成95%竞赛场馆和60%非竞赛场馆的网络建设,并在香港、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等协办城市按计划进行通信网络的全面搭建。

  打造“科技奥运”新亮点 全程助力奥运媒体服务

  从新闻工作者信息服务的角度来看,中国移动当前为奥运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分为“第一手赛事信息”、“媒体贴身助手”,以及“媒体合作”三类,均体现出“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的特点。

  据中国移动奥运事务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新闻媒体获取到第一手赛事信息,中国移动提供了奥运手机版官方网站、Wireless Info方案、手机视频等。其中,奥运手机版的官方网站以及Wireless Info方案均为奥运历史上首次出现。届时,媒体工作者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登录手机官方网站,获取最新的奥运官方信息动态,而且可以在新闻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奥运村、所有竞赛场馆、总部饭店等地通过“笔记本电脑 + WLAN”无线接入奥运Wireless Info系统,第一时间获取所需奥运官方信息,了解比赛最新进展情况,可谓方便快捷。

  据悉,在此前举办的丰垒测试赛期间,中国移动就通过覆盖新闻中心、赛场看台等重要地段的无线网络,为媒体记者实时传递信息、无线上网查阅资料提供了方便,并从中吸取了不少经验。

  在“媒体贴身助手”中,媒体工作者可以媒体指挥调度和场馆导航等功能。利用媒体指挥调度人员车辆定位调度方案轻松完成大量指挥调度工作,而“场馆导航”则为媒体提供最贴身的场馆交通导航和周边信息查询(如最近的咖啡厅、选择不拥塞的路线到达场馆等)服务。另外,对于与会的新闻媒体还将体验到一些专业化的服务,如:记者可以将拍摄到的图片第一时间通过移动宽带网络随时随地的编辑后的稿件一起上传,以最快的时间在媒体上发布。

  此外,媒体还可以利用中国移动的传播平台提供奥运期间的手机赛事报导,并组织开展相关的手机博客业务,除无线宽带方式将令其从中享受到访问奥运Info系统所带来的便捷之外,照片的即拍即传和无线视频产品也将极大的提升新闻工作者的效率和水平。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