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世青赛综述:中国水平上升 奥运有望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22:0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赛艇世青赛综述(下)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题:中国赛艇水平上升 明年奥运有望夺金

  ——赛艇世青赛综述(下)

  记者焦宇 薛颖

  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11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下帷幕。中国队出人意料地获得了13个比赛项目中的6枚金牌,再次表明中国赛艇运动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明年奥运会有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参加本次世青赛的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运动员,比赛规模比奥运会还大。中国青年队的出征阵容也是历史之最,45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项目中除男子四人单桨有舵手外的12项比赛,还获得银牌和铜牌各一枚,大大领先于派出55名运动员的赛艇强国德国队。

  德国队共获得3金、6银、1铜。2006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赛艇世青赛上,德国队取得了5金、3银、3铜的好成绩。在此次世青赛预赛和复赛中,德国均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决赛中表现不佳,被中国队抢走多枚金牌。

  本届世青赛成了中国队展示实力的一次机会。据总教练高敬萍介绍,过去由于中国赛艇青年队没有编制,经费紧张,每届世青赛一般只派两三条艇出国参赛。这可能也是外国选手对中国队估计不足的原因之一。她还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场地投入增加,中国赛艇运动发展很快,大有全面崛起的趋势,而且在不少项目上已经具备了与德国等欧美赛艇强国抗衡的实力。

  中国这些年轻选手大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正在成长之中,但他们的成绩反映了中国赛艇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赛艇历来是欧美国家的强项,这次比赛仍然反映了这一格局。13枚金牌中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英国和意大利队各收获了一枚,而且奖牌也大都为这些欧洲国家瓜分。

  中国队一直在亚洲一枝独秀,并获得过世界杯赛和世锦赛的多枚金牌,但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只是银牌。因此,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一直是中国赛艇界的梦想。此次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单桨等6个项目上夺金,说明中国在这些项目上已经达到或接近了世界一流水平。这几个项目的成年队将是明年奥运会夺牌的希望所在。

  此外,从这次锦标赛来看,中国赛艇队以往“阴盛阳衰”的态势也有所改善,6枚金牌中女队夺得4枚,男队获得2金、1银和1铜。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