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曲棍球烈日下比赛 奥运测试赛经受高温考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0日02:16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告别连日阴雨的北京昨天突然出现高温天气,而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奥运测试赛的赛艇和曲棍球比赛,也经受了高温的考验。而一些在高温天气下出现的细节,也为明年的奥运会提供了一些经验教训。

  如何应对高温天气也是奥运的一个重要课题。

虽然8月的北京已经进入秋天,不过时常出现的“秋老虎”也总是让人担心,是否会影响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运动员的发挥。昨天是今年北京立秋后的第二天,不过温度却与前几天倒了颠,总让人感觉是刚刚度过春天进入夏天。而赛艇和曲棍球两个赛场却又都是室外赛场,运动员们都是顶着烈日比赛。尤其是赛艇赛场,除了高温,还有就是水面蒸发的热气让人感觉难受,运动员们也都是挥汗如雨。

  高温是难以避免的,不过,奥运测试赛上的一些细节却让人感到清凉。例如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就出现了提醒运动员防暑避暑的小贴士,上面不仅提示运动员注意防暑,还详细列举了一些防暑措施。挪威选手弗里达表示,她们在国内训练的温度一般都是在20度左右,北京的高温给她们带来了一些麻烦,不过组委会的小贴士还是让她们感受到了北京的细心。

  不过,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在高温下暴露了出来。运动员区在方便的地方都有饮用水供应,运动员几乎随时可以取来引用,而观众区却很少提供类似服务,以至于一些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不时地挥着手里的东西煽风,不时地擦汗,却很难很便捷地找到饮用水供应。(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