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世青赛中国大获丰收 中国男曲输球仍进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1日23: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 综合本社记者报道,赛艇世青赛11日闭幕,赛前低调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收获了全部13个项目中的6金、1银、1铜,赛艇强国德国队仅获3金、6银、1铜。

中国队总教练高敬萍赛后表示,中国赛艇正在全面崛起,已经具备了同德国队抗衡的实力。

    在当日进行的国际曲棍球邀请赛中,中国男女两队全都在最后一轮预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中国男队虽以1:6告负,但得益于世界排名第五的巴基斯坦队被马来西亚队逼平,中国队凭借积分领先的优势仍与澳大利亚队一起进入决赛。已经进入决赛的中国女曲以0:3失利。13日进行的男女决赛都将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上演。

    在赛艇世青赛上为中国队获得首金的是女子四人单桨的4位武汉姑娘。比赛前半程,她们的赛艇始终与其他几条艇处于“胶着”状态。但在进入冲刺区后,中国队突然发力,迅速将对手甩在身后,以毫无争议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夺得首金令中国队士气大振。中国队在后来的其他决赛中势如破竹,又赢得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五项冠军,风头大大盖过了赛前的夺金热门德国队。德国队仅拿到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与赛前5至6枚金牌的预订目标相差较远。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英国和意大利队分享了其余4枚金牌。

    中国男曲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上半时即以0:3落后。下半时中国队虽然扳回一球,却又被对手3次破门。中国队长胡汇仁赛后说:“由于在赛前大家已经知道我们进入了决赛,可能有些放松,因此在防守中出现了问题,但是这个结果肯定不会影响到后天的决赛。”

    在女曲比赛中,中国队实力有所保留。赛前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表示,本场比赛将进一步演练战术,为决赛打基础。主力守门员张益萌和主力前锋付宝荣均未在比赛中首发,另一主力陈朝霞仅上场几分钟就被替换下场。上半场澳大利亚队率先破门,下半场她们又进两球。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此前两战皆负无一进球的阿根廷队一扫颓势,以6:0大胜南非队。

    作为“好运北京”系列赛的第一项赛事,本届赛艇世青赛一流的场馆、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服务,给各队官员、运动员以及新闻媒体留下美好印象,为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奥斯瓦尔德评价说:“这座世界一流的赛艇场馆非常有利于赛艇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德国女选手迪·曼克以及英国选手安·芬雷都表示,场馆、水道设施都非常棒,是他们几乎从未见过的顶级赛艇场地。

    媒体服务也赢得了记者的称道。来自美国《赛艇新闻》杂志的记者泰佛·波尔多采访过前两届世青赛,他说,本届世青赛的新闻服务是三届中最为出色的,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准。记者工作间提供的电视直播和“即时引语”,让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完)2007/08/11 23: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