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感受中国体验奥运 “奥运家庭游北京”圆满落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2: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在经历了7天的短暂而愉快的旅途之后,“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游北京”活动于8月13日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青岛圆满落幕。从奥运之城北京到马术赛场香港再到帆船之都青岛,10个来自五大洲的不同国家的中国和外国家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了解,也让大家对2008年的奥运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6日,来自美国,南非、德国、阿根廷的5个奥运家庭来到了北京,一下飞机,热情的北京人就让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感到了这座奥运之城为奥运忙碌的脚步。晚上,一场隆重的颁奖晚宴让10个家庭聚到了一起,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透过金碧辉煌的故宫,雍容典雅的颐和园,气势磅礴的长城,奥运家庭感受到北京这座奥运之城几千年来历史文化的积淀和独特的人文魅力;极富想象力的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顺义奥林匹克公园,让他们看到了奥运会为这座古老城市注入的新鲜活力,“好运北京”赛事和志愿者灿烂的笑容这让他们提前体验到了奥运会的赛场氛围。“这里的人真的很好,他们都很热情,就像这里的天气。所以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usa1776家庭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在马术赛场香港,匠心独运、东西结合的赛场让大家看到了奥运会连结不同文化的功能;优雅的盛装舞步比赛,让大家体会到马术这项比赛的独特魅力;林立的高楼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则让大家体会到了东方之珠独特的时尚魅力。“相信明年在这举行的马术比赛一定会很精彩,我一定要到香港来看马术比赛,”喜爱马术运动的“gohangkong”对香港的喜爱溢于言表。

  来到帆船之都青岛,随处可见的帆船标志,让大家感受到青岛市民对帆船运动的热爱;与青岛市常务副市长臧爱民的一番谈话,让大家了解到奥运会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一次短暂海上之旅,则让大家感受到海上运动独特之处。“真想在这在多留几天!”homenice家庭的一句话,道出了众多家庭的心里话。

  7天的奥运之旅,不仅让奥运家庭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奥运会带来的巨大变化,时也是展示各国家庭风采、促进各国文化交流的平台。“一家五口看奥运”家的小画家王一南送给阿根廷“BOCHAMDQ”一家为他们专门创作的全家福让一家人赞不绝口。通过此次的活动,所有人变成了一家人不。“我知道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次活动真正体现了这句话,他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把世界联系在了一起。” Gotobeijing的一席话道尽了所有家庭的心声。

  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主办,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承办,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搜狐公司协办的此次活动自4月9日启动以来,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家庭的热烈响应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次活动将带给你们(奥运家庭)一次精彩的体验,这里是你们实现奥运梦想的平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委员、匈牙利奥委会主席还专门致函活动主办方,为该国的家庭加油打气,称这一活动为匈牙利人民展现其悠久的奥林匹克传统提供了最好的平台。活动开始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2千多个家庭通过初选,完成报名。短短一个多月,家庭博客访问量超过230万。网友和中国移动手机用户100个中外参赛家庭投出了1430多万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