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新一轮巡游在吉林结束 9月份有望再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3:10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挡不住的热情,看不够的“祥云”,走一道,迷一路!昨天,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抵达了美丽的江城——吉林市。虽然是周一,但来前来观看火炬的人们热情依旧不减。据可口可乐公司粗略统计,观看“祥云”的总体人数2万多人次,跟延吉不分上下。

今天火炬飞到山东青岛,继续开始巡游。

  江城吉林,美丽的松花江是巡游的第一站。上午8时30分火炬在临江门大桥上巡游,横穿松花江,火炬“祥云”在这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人们都纷纷和火炬合影。另外,“祥云”还走进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的母校——毓文中学,在那里“祥云”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追捧,师生们都纷纷争抢同“祥云”合影留念,并为能有机会和奥运会火炬亲密接触而感到庆幸和自豪。最后一站,“祥云”“飞”进了吉林市交通音乐台直播间,让全吉林市民感受到了它的风采。至此,可口可乐火炬吉林省新一轮的巡游全部结束。

  在延吉和吉林市的巡游,“祥云”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而据可口可乐公司负责人介绍,“祥云”9月份还有望回到吉林。届时,可口可乐将在吉林省内选拔大学生火炬手,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可口可乐特别给在校的大学生预留了火炬手名额。

  “祥云”巡游记

  走一道,迷一路

  可口可乐火炬“祥云”所到之处都深受欢迎,可谓走一道,迷一路。昨天,“祥云”在吉林市的情景同在延吉市时没什么两样,同样,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瞬间值得玩味。

  1.最意外的期待——

  “祥云”从天上掉下来的吗?

  自“祥云”火炬发布之日,民众就对火炬充满了期待。而“祥云”到底是什么样子,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火炬什么时候来?”一位群众问。“‘祥云’已经来了!”工作人员告诉她。可是她问了一个十分意外的问题:“‘祥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惹得现场观众爆笑。“笑什么啊!火炬不是叫“祥云”吗?云彩是在天上飞的,它能来到我们身边不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她一本正经,表情十分严肃。

  2.最虔诚的等候——

  “我知足了,知足了!”

  昨天,巡游的第一站是横跨松花江的临江门大桥,而在巡游队伍刚抵达桥上时,就出现了一个小伙子拿着并不专业的相机开始拍摄的情景。“我就是来看看火炬的,是早上从《新文化报》上得到的消息,早上八点就开始等了,我十分想亲自触摸一下火炬。”做电脑生意的黄宇航说。作为第一个慕名参与者,黄宇航在毓文中学也得到一次单独和火炬合影的机会。因为人多,黄宇航只拿火炬30多秒,“我知足了,知足了!”他一脸兴奋。

  3.最隆重的接待——

  300多人,只来了一部分

  毓文中学名声在外,党的老一辈革命家和著名学者马骏、楚图南、尚钺、郭沫若等曾在毓文中学执鞭就教。1927年至1930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在这里读书并从事革命活动。昨天,火炬巡游的第二站到达这里。火炬巡游在很少对外开放的金日成小院举行,活动开始之前还特别奏响了国歌。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在可口可乐大条幅上签名支持北京奥运。“我们现在只有高三在上课,今天现场只来了300多名学生,现在上课的有1000多名,我们只能挑选几个班级,如果场地能再大点就好了!我们还有很多学生要来。”

  4.最意外的收藏——

  可口可乐手套被揣进兜

  在延吉市可口可乐公司现场准备了300副手套,被参与火炬巡游的朋友收藏后,昨天,可口可乐吉林公司不得不从长春紧急调运了100副手套。为了保障活动正常进行,昨天,可口可乐公司要求举完火炬后的手套收回。在某超市现场出现了这样一幕,杨先生和她的女儿同火炬合完影后,直接将手套揣进兜里,“昨天在延吉都收藏上,今天收藏起来,留个纪念,这也算是沾了火炬的光。”他说。后来杨先生又提名自己的女儿为2008年可口可乐火炬手,他的理由十分简单:“9岁时,在学校运动会上,她坚持跑完了从未完成过的400米,而她现在能跑完800米。”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吉林市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