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州79岁老人集邮60多年 收集4225枚奥运邮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07:33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79岁的福州老人江孝铿耗费60多年的心血,收集了269个国家和地区为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发行的邮票4225枚。

  江孝铿是一位退休教师,从9岁那年他便一发而不可收拾地爱上集邮。因为集邮,老人简陋的家中除了桌椅床铺和一台旧电风扇,剩下的“摆设”全都是邮票。
今年6月中旬,江老把4225枚奥运邮票委托给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集》,老人的梦想——由中国人出一本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奥运邮集终于达成了。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随后为这本邮票集作了序,并称赞老人出版奥运邮集是一项“创举”。江老12日告诉记者,他集邮主要是靠写信。(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