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1《奥运故事365》一周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2: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起源的传说 【8.13 星期一 BTV-1 16:22】

  这个故事在把我们带回到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是在公元前五世纪,这是一个春夏之交的黄昏,六月的微风把爱琴海的味道吹进雅典城 让人感到非常的舒适。紫衣信使今天下午到达了!――这是一个大家都在一直盼望着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柏拉图立刻起身回家,因为他早就想好了:今年,他要去厄利斯,去看奥运会!

  说起那时的紫衣信使,今天恐怕就没有几个人知道了,虽然在当时的古希腊这是四年发生一次的一件非常非常重要、也非常非常轰动的事件……

  根据一种复杂的计算方法,每隔四年就要举行一次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一定要在8月间举行。而为期五天的盛会的最中间一天――也就是第三天,一定要在八月的月圆之夜。

  关于古代奥运会的起源,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说法。其中既有世俗的,也有神话传说的。而因为本身的美丽与传奇,神话传说的起源说流传的更加广泛。

  今天我们先讲一个与古代奥运会看起来最为接近的版本……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