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1《奥运故事365》一周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2: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唯一的东道主

  从目前大家公认的公元前776年奥运会正式按四年一个周期的规律举办以来,就一直在厄利斯举行,而不像今天一样,还要全世界的人开会来争办。

在前后一共一千多年的时间里,厄利斯人每四年就当一次东道主……

  在奥运会开幕前,厄利斯人必须要把所有的场地都清理出来,这是要花费大笔金钱的,根据仅存的资料记载,开堀和平整跳远用的沙坑主办者就要付出220个古希腊银币(有人考证过,当时的一个银币可以买到一只羊)。而那些厄利斯的贵族们却是呆在城里,竞选24名奥委会委员和奥运会上十名裁判的位置,而这十名裁判的地位非常的高,甚至被称为希腊法律的卫士……

  在古奥运会历史上最早的裁判只有一名,就是当年厄利斯的国王伊菲托斯,而为了表示对这位裁判前辈的尊敬,裁判的竞争相当的激烈,最后经过投票和抽签相结合的方式选举出来的裁判可以在奥运会前的十个月里就身穿特殊的紫色长袍在厄利斯城里四处走来走去,以显示自己所获得的至高荣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