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队领队谈好运北京邀请赛 参赛目的为练队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21:2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聂建江、焦宇)中国皮划艇队领队李欣16日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一是锻炼队伍,二是寻找差距。

    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有15名选手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李欣表示,皮划艇项目在国内起步较晚,运动员参加大赛的经验不足,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相比,尚有很大的差距。他说:“就现有的这些队员来说,参加大型比赛的经验十分有限。欧洲运动员每年参加各种大赛50场以上,而中国选手每年参加的国内外比赛仅有4到6场。”

    李欣称,皮划艇项目在欧洲已经发展了几十年,中国只有七年,起步晚导致中国皮划艇项目先天不足。他举例说,法国名将托尼从小时候就开始接触皮划艇,而中国队选手接触皮划艇运动只有几年时间,现有的国家队队员有的是从游泳等其他项目上转过来的,有的之前没有搞过任何项目。

    据介绍,目前国内有13个省市开展皮划艇运动,从第九届全运会开始也设了皮划艇项目。据李欣介绍,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在捷克举行的皮划艇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胡明海/舒俊榕夺得双人划艇铜牌,这是中国皮划艇选手在世界大赛上首次夺得奖牌。(完)2007/08/16 21: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