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棵松大雨倾盆 “好运北京”棒球场护土有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9:1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傍晚的一场大雨,给五棵松场馆群运行团队带来了不少麻烦。

  18时,法国队刚到场开始训练,大雨倾盆而至。竞赛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顾不上穿戴雨具,就拉起一块52米见方的紫色苫布,把内场的红土遮了个严严实实,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40分钟后雨势减小。由于苫布上积水过多,国际棒联指派的专家担心雨水会从苫布边缘流入红土。于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了一个28人排水小组展开行动。只见大家站成一排,紧紧地抓住苫布的一边,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面前的指挥者。“一、二、三!”专家一声令下,28人立即在苫布上单手扯布狂奔起来。不到10秒钟,苫布就被翻了个,积水也排到了外场的红土和草坪上。

  据了解,由于内场投手区和击球区的红土均为进口且土质细腻,下雨时必须立即用苫布遮盖。而外场的红土颗粒较大、渗水性较强,也就无需这种“特殊待遇”了。

  由于雨势较大,昨天降水仅10分钟后,地面就已积水。据竞赛部有关人士说,赛时若遇此程度的降水,足以影响当天的比赛,如不及时采取遮盖措施,将极可能延误第二天的赛程。 (赵莹)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