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公园皮划艇赛道让运动员普遍说“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9:1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16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本项赛事吸引了各路高手参加,首次“试水”2008年奥运赛道的运动员预赛后普遍反映赛道难度大,想划出好成绩需要适应的时间。

  湍急的水流、难度大的逆水门让不少皮划艇激流回旋高手叫苦不迭。两届奥运冠军、法国男子单人划艇运动员托尼·埃斯唐盖在首日的预赛后说:“今天发挥得不太好,赛道有点儿难,需要适应的时间。”

  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德国男子单人皮艇选手法比安·德夫勒表示,水上公园非常漂亮,也很现代;但激流回旋赛道非常难,水流快得出奇。“途中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从起点到终点都要百分之百集中精神,”他说。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激流回旋赛道长280米,起点与终点有11米落差。赛道设有20个水门,其中6个逆水门。难度较大的是14号水门,运动员在经过一段落差很大的赛道后,要逆向穿过这个水门。

  虽然饱受赛道“折磨”,但不少选手还是很享受在奥运赛场的比赛。捷克选手伊万·皮什韦茨觉得激流回旋赛道“水门设置错落有致,是世界最好的赛道之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