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年龄最大的选手约翰·戴恩:我有一个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个月,美国星级选手约翰·戴恩刚刚度过了自己的57岁生日,参加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377名选手中,约翰·戴恩是年龄最大的一个。

  作为一名57岁的选手,约翰·戴恩的经验自不必说。在美国帆船队中,高手云集,约翰·戴恩能够参加帆船赛绝对不是倚老卖老,而是经过了层层选拔。

他和队友奥斯汀·斯伯利在一系列选拔赛中夺得第一,获得了代表美国队出战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机会。

  年龄,并不是帆船选手的障碍,法国队的“大青蛙”格维尔这么说,中国队的李鸿泉这么说,他们都是“高龄”选手,但他们的年龄都不如约翰·戴恩大。 “我没有感觉自己的年龄对于从事这项运动有什么障碍,年龄或者说体力在帆船运动中并不是能决定一切的,我可以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别的选手进行对抗,这是我的优势。”约翰·戴恩眼中,年龄倒是自己的优势。

  年近六旬还在参加比赛,约翰·戴恩执着的精神令人钦佩,而这种执着的动力来源是约翰·戴恩心中的一个梦,一个要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想参加明年的奥帆赛。此前我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希望明年我可以再次来到青岛,参加2008年奥运会。”约翰·戴恩说。“或许,明年是我最后一次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机会,这次比赛之后,我就要参加于10月份在美国进行的选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这个机会。”

  从10岁在密西西比河畔学习游泳、帆船开始,到57岁还在从事帆船运动,约翰·戴恩说自己是在享受扬帆的感觉。

  “我会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次来到青岛。”期待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约翰·戴恩在享受扬帆的感觉时,也在期待着明年的好成绩。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