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周末揭幕 媒体通气会16日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4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网讯 “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即将于8月18至19日在北京举行。为了更好地协助各家媒体完成好本次赛事的报道工作,本次赛事的新闻服务团队于16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通气会,就本次赛事的特点以及媒体工作注意事项和与会记者进行了沟通。

  18支代表队参赛 运动员人数122名

  “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即将于8月18至19日在北京举行。本项赛事是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赛事,是好运北京2007系列赛事之一。比赛由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组委会主办,赛事执行国际自盟的竞赛规则。本次的比赛设项比较简单,只有男子公路大组赛和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两项。其中大组赛每队限报6人,个人计时赛每队限报3人。

  在今天的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共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队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此次的阵容最为强大,共派出“中国队、中国二队和中国三队”这三支分队参赛,运动员人数共有17人。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此次的出战的队员人数分别为9人和6人。此外,参赛队员最少的是来自欧洲的卢森堡队,仅有1名队员和2名随行官员。

  山道海拔跨度690米 堪称奥运史上最美路线

  在通气会上,记者还获悉: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的比赛路线正是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路线。本项赛事将在北京奥运会路线上进行,大组赛为174公里。起点在北京著名景点之一的永定门,沿途经过天坛公园、天安门广场、雍和宫、地坛公园、北京奥运大厦、颐和园等著名景点,然后取道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进入郊区赛段。

  起点至居庸关的距离为78.8公里,从居庸关开始环路绕圈骑行4圈,然后到达终点。此赛段单圈距离为23.8公里,绕圈赛段总长为95.2公里,包括上坡与下坡路段,最低海拔为40.179米,最高海拔为650.84米。

  届时,参赛运动员将穿行于八达岭长城与居庸关长城之间,一路欣赏赛道沿途著名的长城和其它景点。因此,如果说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路线是奥运会史上最美丽的路线之一,记者以为一点也不为过。

  比赛日将交通管制 建议媒体尽早到位

  由于本次赛事期间北京实行交通管制,且机动车分单双号出行。除了每天多班次的记者班车外,组委会还额外准备了6辆摄影车和2辆摄影摩托车,以方便随行摄影记者的采访。

  不过,因公路自行车项目特殊,考虑到赛道封闭、交通管制、居庸关部分交通道路与赛道交叉等情况,相关负责人提醒媒体:“建议乘坐媒体班车的记者按时上车。此外,自驾车的媒体记者在第一天转场以及第二天观察时,尽可能早到达居庸关,否则可能会因为赛道封闭造成采访困难。”

  对此,公路自行车摄影经理沈凯建议:“自行前往的媒体记者在8月18日最迟于14:30分到达居庸关;8月19日最迟于12:30分到达居庸关。”

  新闻中心设在居庸关 采访需辅助通行物

  由于本项赛事战线拉的很长,因此赛事的主要媒体服务工作都设在终点居庸关。本次赛事的新闻发布厅设在居庸关古客栈的泰康楼,面积200平方米,可容纳80名记者。在公路自行车场馆的起点永定门和终点居庸关,分别设有记者看台席。其中起点记者看台席提供50个席位,而终点记者看台席提供60个带桌看台席和20个不带桌看台席。但由于运动员在起点停留的位置非常短暂,因此只在终点区的记者看台席才配备有电源、付费有线以及付费无线上网等服务。

  在通气会上,公路自行车场馆媒体副主任孟维明表示,受本次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性质条件的限制,赛事起、终点看台席的座位数量有限,而这次赛事的报名媒体人数也大大超出了组委会的预计。因此为避免比赛期间出现秩序混乱的情况,媒体记者在本项赛事采访期间,除需佩戴印有照片的证件外,还需佩戴相应辅助通行物,尤其是进入记者看台席和混合区的电视广播记者和文字记者,如需自由通行务必需要提前申请相关辅助通行证明。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辅助通行物共分两种,一种可以在起、终点看台席使用;另一种则只限于混合区使用,两者不可混用。辅助通行物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已经开始按规定名额发放,其它媒体单位可以于18日开赛当天在永定门起点,或者居庸关终点向看台席主管或混合区主管领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