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验沙排比赛媒体服务 专业专心细节很“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2: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曾经说过,一届奥运会举办是否成功的的一个主要标志,就是媒体服务工作做得是否到位。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要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其中之一就是要有高水平的媒体服务和良好的舆论评价。

“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就像一扇窗口,让各国媒体来检验北京奥运是否已经准备好,“硬件”还有“软件”方面是否已达到了奥运标准,沙滩排球挑战赛让记者们享受到了世界顶尖赛事的媒体服务。

  进入沙滩排球场东门,媒体安检通道和观众安检入口分属不同的区域,更加快捷方便也有利于安保工作。由于从朝阳公园安检口到媒体中心大概还需要不短的距离,赛事组织者安排了三辆媒体摆渡车,极大方便了“全副武装”的记者们,尤其是扛着“大炮”来的摄影记者。几天采访下来,记者发现摆渡车调配很合理,即使一个人乘坐也随时会有车辆等候。一位驾驶摆渡车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说:“这个车是只供记者使用的,停在媒体上车口提示牌下面,随叫随到。”记者在挑战赛第一天乘坐的是载客12人的大车,组织者发现记者们每次乘坐都不超过3人,第二天及时换成小车,还增加了车数。赛事期间如此小事也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调整,可见组织者服务工作的细心扎实。

  为了给各国媒体提供便利,组委会为记者们提供了设施齐备的媒体中心。虽然媒体中心由旧厂房改建,但这里是奥运场馆中比赛功能用房面积最大的一个,有文字记者间、摄影记者间、休息室、新闻发布厅等不同的功能区域,并有几十位热情周到的志愿者在提供服务。资料柜中的内容包罗万象,休息室里的茶点美味可口,公开栏上的信息更新及时,不仅如此,负责新闻中心媒体运行的工作人员还经常主动了解记者采访需求,积极帮助联系采访对象。

  奥运会期间,各国新闻媒体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在第一时间报道奥运会赛事信息。根据前几届奥运会媒体使用宽带的反馈,上网接入复杂、接入速率低是媒体普遍反映的问题。此次沙排挑战赛中国移动提供了名副其实的“无线奥运”。记者在中国移动展台了解到,每天花费30元就可以实现无线上网功能,即便是几百米外的看台也不会有网速慢的困扰。同时,吸引记者眼球的还有中国网通先进的插卡式宽带接入服务,只需插入这种特制的IC卡,无须复杂设置即可享受不限流量的宽带服务。选择无线上网的记者较多,他们在使用后都纷纷表示,传图片传稿件的速度非常快,安装调试也有专人服务很不错。

  赛会组织者积极的服务态度,已经得到了国内外记者的认可。检验细节,以做到更好,这才是“好运北京”沙滩排球挑战赛的真正意义。相信2008北京奥运会将为采访媒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和有特色、高水平的服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