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馆交付使用 体现三个特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23: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江涛)作为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馆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18日举行了完工交付使用仪式。这是北京高校中第一个建成完工的奥运会比赛场馆。

  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组委会主席、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在仪式上说,新建成的农大体育馆有三个特点,一是充分考虑到赛后利用,各项节能设计理念将极大节省日常运营成本,奥运会结束后完全能够适应大学的普通体育教学和锻炼。
二是体育馆主馆内场地面积达70米X50米,是北京高校新建场馆中馆内场地最大的,也是北京体育场馆中较大的,可以容纳3场篮球比赛同时举行,今年还可能举办中国花样滑冰巡回赛。三是场馆采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在正常天气条件下的非重大赛事,馆内不需要灯光照明和空调系统,整个场馆的用电量可比普通场馆节约很多。

  据介绍,农大体育馆场馆建筑面积为23950平方米,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举行摔跤和坐式排球比赛。奥运会期间,共设观众席约8500个,其中固定坐席约6000个,还有约2500个可以伸缩的临时坐席。8月21日至26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之一的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

  国际摔联主席拉费·马丁内参观新馆后表示,他对体育馆有两点满意之处:一是体育馆在赛后将是留给农大的一个很好的遗产,见证了奥运会的历史;二是体育馆可以为将来中国摔跤运动的发展发挥作用。他说,此次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参赛队数和人数都很多,运动员数量已超过奥运会摔跤比赛,希望体育馆通过这次比赛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加以弥补,为奥运会积累经验。

  在即将开始的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上,该馆将有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比赛服务,他们大多来自中国农大、北京大学、北京师大、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交付仪式后,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了参与奥运、热情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