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目前中国队中表现最出色选手 周元国累得没笑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01:14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中国选手周元国在比赛后返回混合区。

  “得第一名了,笑一笑吧周元国。”听到这样的喊声,周元国还是没能笑出来:“真是太累了,都笑不出来了。”

  到目前为止,周元国是中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选手。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他自己也感到有些意外:“赛前真没有想到会这样。”谈起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周元国说了实话:“有主场之利,我对比赛海域的海流情况比较熟悉,再加上风也不错,我才能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此外,心态调整得好,没有背负压力也是他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觉得大家要在比赛中学会调整心态,其实不光我们中国选手,外国选手的压力也很大,这个时候就看谁能顶住了。”其实,周元国参加这次比赛也是背负着压力出战,毕竟他顶替的是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冠军方镇南。

  周元国从事帆板运动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曾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周元国获得了第五名,2004年雅典,他排名第七,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不想做其他选择:“我有争夺金牌的机会。”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