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自行车赛冠军得主赞赛道完美(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1:32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车手们即将到达终点居庸关长城。

一名外国运动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双腿抽筋。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本报讯昨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鸣枪开赛。下午1点,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车手从永定门出发,穿越天坛、天安门、圆明园等著名景点,冲向终点居庸关长城。最终力挫各路好手夺得冠军的意大利车手博西西奥在赛后称赞赛道非常完美,从城区到山地,各种路况相互交织,很有挑战性。

  此次自行车赛赛道全长174公里,赛道海拔落差大,进入山区伴有很长的一段爬坡路程。


  今年环法自行车赛亚军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是最引人注目的车手,然而在本次比赛中他发挥并不理想,始终在第八名左右徘徊,而意大利选手博西西奥骑行得很轻松,在接近终点的时候,博西西奥一马当先,取得冠军。哈萨克斯坦的亚里山大·季亚琴科获得第二,另一位意大利车手尼巴利获得了第三名。

  起点·永定门

  交警圆了残疾人观赛梦

  昨天上午,在“好运北京”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永定门起点处,一名很想看比赛的残疾人在交警的帮助下,最终圆梦。

  早晨5点多,崇文交通支队民警刘慧忠赶到了自行车赛起点永定门城楼北广场。连续两天,老刘像全市其他民警一样,都是早晨5点半上岗执勤,一直忙到半夜12点。

  “民警同志,天气这么热,你喝点水吧,这个新杯子是特意给你准备的。”上午10点多,一名残疾人在家人帮助下,来到老刘身旁,递上一个蓝色杯子。很快,老刘了解到这名残疾人特别想看比赛,可由于身体原因总被别人挡住看不到比赛。经协调,老刘为残疾人找到了一个既不影响交通,视线又相对较好的位置观赛。

  中途·天安门广场

  每隔5米设岗维持秩序

  天安门广场的流动游客给自行车赛安保带来了难度,开赛前半个小时,警戒线就已拉开,行人一律被控制在距离赛道50米范围外,不能接近赛道。

  天安门广场东侧由长安街进入广场的地下通道被封闭,游客只能从天安门东侧路的地面人行横道进广场。每隔5米,就有一个民警或武警人员站岗,维持秩序。

  摄影记者提前抢占机位

  为抢拍参赛选手经过天安门的瞬间,很多摄影记者早早地来到广场抢占机位。下午1点10分,在数十辆引导车的带领下,自行车车队来到天安门广场,比赛选手间并没有拉开距离,而是一起骑行,看上去像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飘过了天安门广场。车队经过天安门后5分钟,戒严解除。

  中途·芙蓉北路

  一名志愿者中暑被救护

  昨天,在“好运北京”自行车赛开赛前,在海淀区芙蓉北路赛段,一名志愿者因天气闷热中暑,被医生救护。

  下午1点左右,一名警察找到现场负责急救的医生说,一名志愿者出现中暑症状。医生带着急救箱赶到现场。“当时小伙子满头是汗,虚脱了”。通过检查,医生给志愿者喝下藿香正气水,休息了几分钟后,志愿者身体状况有所好转。

  中途·八达岭

  车手挑战山区爬坡路段

  此次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的赛道海拔落差大,尤其是进入八达岭地区后的爬坡路段,对于任何车手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说起八达岭爬坡赛段,冠军得主意大利人博西西奥说:“赛道非常完美,从城区到山地,各种路况相互交织,很有挑战性。”同时博西西奥还谈到了北京的空气质量,他认为空气质量很好,很清新,比赛中感觉很舒服,很适合进行体育运动。

  终点·居庸关长城

  本报记者救助腿抽筋运动员

  昨天,61号外国运动员在骑至离终点还有100米的上坡赛道上时突然惨叫一声,两腿抽筋。见此情景,本报摄影记者欧阳晓菲第一个跑到伤者身边,将其架离赛道,对其实施简单救助。

  就在120救护车尚未赶到,周边又没有医护人员的情况下,欧阳晓菲把61号选手扶到赛道旁边,并立即用手给他做腿部按摩。大约10秒钟后,一名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赛事志愿者赶到,用英文询问该选手状况,并赶紧叫来了救护车。

  在进行简单休整后,61号选手用英文表示要继续坚持比赛,他最终骑完了剩下的100米。

  赛道禁扔矿泉水瓶

  此次赛事严禁在赛道乱扔矿泉水瓶,以防被车轮碾中,影响运动员比赛。

  昨天,赛事组委会在居庸关赛道两旁每隔20米就安排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赛道的清洁,尤其是不得有矿泉水之类的杂物。而为了防止观众自带矿泉水瓶,组委会还给每人发放了一塑料水杯,用来盛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