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亚洲有我 中国有我”中国奥运冠军的精彩语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2:00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当我拿完中国代表团第一块金牌时,中心主任高志丹为了改善一下我的伙食,问我想吃什么,当时我毫不犹豫地说,大馒头。”“自己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是最美丽的。”

  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王义夫:“在去雅典之前,很多人也质疑我的状态,当时我跟中心领导沟通、谈心时就说:"我的状态自己非常清楚,就和剥那个圆白菜一样,要一层一层地剥,只有剥完了才知道最里面是什么样的。
"”

  双人10米跳台冠军田亮:“你也许无法了解我对这块金牌所倾注的希冀与感情。世界大赛的金牌我这些年拿遍了,惟独就缺这块,佛经上讲修行要圆满。或许,我现在也可以说自己也圆满了吧。”

  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曾经有一个老师跟我说过,你平时可以柔情似水,但是关键的时候,你必须拿出你男人的气质来,因为你是男人。这句话真的说得挺有道理的。”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陈艳青:“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参与比赛就是要拿金牌。”

  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时隔8年再为中国游泳夺得奥运金牌,我只能说,我很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教练和我的领导的培养,还感谢所有关心我、喜欢和憎恨我的人。”

  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说真的,我老婆才是最不容易的!她比我棒多了,没有她,我不可能有今天的!”

  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张宁:“夺得奥运金牌后不考虑退役,如果条件允许的话,33岁也要参加北京奥运会,老妖就老妖吧。”

  乒乓球女双冠军王楠:“我觉得在中国,打乒乓球的人人都是乔丹,当然也包括我。大家非常喜欢我们,这是我们的荣幸。”

  乒乓球男双冠军马琳:“丢了最看重的男单,我一下子蒙了,根本找不到方向。甚至觉得自己完了,日子都过不下去了。但是教练、队员都来安慰我、鼓励我。尽管奥运男双金牌和男单金牌都是一样的,但我知道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管怎么说,我终于挺过来了,拼出来了,走出了第一步。”

  射击男子步枪3×40冠军贾占波:“我确实很幸运,但机会在于自己把握,如果自己预赛发挥得不好,没进决赛,连机会都没有。”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旭:“其实我自己的水平在72公斤级也是前三名的实力,只是这个金牌能在奥运会上获得,我想大家说我是黑马也不是很过分了。”

  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彭勃:“在熊倪大哥退役后,有人说中国男子跳板不行了,退步了,我现在要告诉他们,我接过了熊倪的枪!”

  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亚洲有我,中国有我。”“我感觉今天自己是一个奇迹的主角。”“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

  女子跆拳道冠军罗微:“谁说城里人不能拿跆拳道冠军。”

  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胡佳:“喝粥!我太想喝白米粥啦!”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