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积极响应交通限行措施 北京市民:我为奥运出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北京进行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响应。他们普遍表示,为了一片蓝天和身体健康,为了明年的奥运会,很乐意配合政府出台的这一措施。

  18日上午,正在宣武门路口等公交车的市民李云威说,他决定在政府实施限行的4天都不开车。
“少开一天车,当然会给生活带来一些不方便,但想到奥运会马上就在自家门口举行了,不参与一下实在遗憾!很高兴能通过不开车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参与奥运。”他说,“虽然一个人不开车不会有什么明显效果,但人多力量大,我相信只要全北京的驾驶员都行动起来,一定有惊人的效果。”

  北京“逍遥派”车友会的晨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直以来他们都号召会员每月少开一天车,多采用绿色出行方式。政府决定8月17日至20日实施机动车限行后,车友会又建议会员争取做到不开车出行。

  晨雪说:“如果大家都参与少开车出行的活动,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北京一些市民开始互通有无,拼车上下班,还有一些市民购买自行车出门,这使自行车店的生意一片红火。

  更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北京市交通委有关人士说,17日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达到了1858万人次,比上周同期的1688万人次增加了170万人次,同比增加10%。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