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努力成为北京最美的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9:5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从京承高速白马路出口出来,一路上大片大片的绿色植物让人心旷神怡,如果你够幸运,赶上雨后驾车,还能闻到青草的味道和花儿的清香。整整18公里这样的景色,在北京这样一个现代化都市中实在难能可贵。

  北京是个缺水的城市,所以,顺义的水才显得那么惹人喜爱,那么珍贵。
掬一捧水,放到鼻子下面闻闻,丝毫没有腥涩的味道。再仔细看,能看到水底的石头。“这水的质量高于北京市现在自来水的质量,是真正的深层地下水,级别属于矿泉水。”水上公园场馆副主任辛群英告诉记者。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设计不愧其“公园”的称呼,一进门,漂亮的大喷泉伴着欢快的音乐为这里的来宾送上第一声问候,走过漂亮的石桥,西面浪花翻卷、有山石造型的是激流场地,东边绿草茵茵,水面泛起点点金光的是静水场地。桥下,清水缓缓流淌,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很难把这样美丽的场地和竞争激烈的赛场联系起来,而是更愿意把它看做一个设施高档、环境典雅的公园。

  除去开阔敞亮、空气清新、离市区近、交通便捷这些外在的先天条件外,水上公园各处的设计都很现代化,在世界水上场馆中也算得上最好。比如激流区的水流控制,利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水泵设备。而且4台水泵带来的急水更能考验队员的水平。国际划联主席评价赛场时说,自己去过28个激流回旋皮划艇赛场,这个赛场是迄今自己见过的最棒的,“它有最大的水位落差,最高的技术含量,只有最优秀的运动员才能在这个比赛线路中取胜,没有谁可以侥幸赢得比赛。”

  赛场的人性化设计也很突出,如媒体席的设置,静水赛场和激流赛场都设置了足够的记者工作席,提供包括60个以上的带桌记者席在内的200多个记者席,有足够的电源和网络接口,方便记者工作。而且还为摄影记者单独设置了工作间,设计更加人性化。

  观众席的设置也体现了为观众服务的原则,尤其是激流回旋的观众席,它设置在全场看比赛最方便的地方,坐在观众席上,可以观看到队员的全程比赛,方便项目推广。

  硬件上,水上公园已经做到了世界最好,软件上,他们也尽量争取最好的服务。志愿者服务不仅热情,而且主动。“一问三不知”的情况在这里几乎没有出现过,一名德国记者想询问对面观众席上的拉拉队来自哪里,询问看台上志愿者后,这名志愿者马上为她联系,几分钟后,一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来到记者席前。虽然这些志愿者各管一摊,但是无论是不是他职责范围,只要有人提问,他们就尽量给予解答,实在无法解答,也会为你联系到可以解答的人员。记者曾尝试在运动员区索要记者秩序册,在大门口询问用餐地点等,都得到了圆满答复。

  在场馆的维护上,水上公园也注意到每一个细节。偌大的场馆,地上没有一点垃圾,没有一点尘土。由于水上场馆往往存在下水系统不方便的问题,所以水上项目的厕所脏、乱是常事。但是在这里,仅记者使用的小卫生间就配备了4名以上清洁人员,让卫生间时刻保持整洁。

  这里,在努力成为北京、乃至世界最美丽的场馆。

(责任编辑:无效帐号)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