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元国殷剑携手晋级奖牌轮 徐莉佳低迷排名小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8: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进行了第7比赛日的争夺,明天有8个项目的前十名将进入奖牌轮的争夺,因此今天的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

  中国男女帆板队的优势尽显,周元国获得了1个第3和1个第1,总成绩排名榜首。虽然殷剑在第5轮中,因抢航犯规被判成绩无效,但在第6轮比赛中她获得了第3,总排名第三。备受关注的激光雷迪尔级名将徐莉佳则延续了不稳定的状态,她总排名暂列第12。中国队的男子帆板、女子帆板和将进入奖牌轮,值得注意的是青帆赛针对男女帆板首次使用“障碍滑航线”。

  男子帆板(RS:X)今天进行了第五、六轮的争夺,中国名将周元国在比赛中表现沉稳,分别获得第三和第一的成绩。第五轮比赛中,周元国起航并不顺利,在过第一个标时,他仅仅排名第12,不过随后他稳定了心态,在比赛中越来越出色,在过第2个标时,他就追至第6,最终获得了第3。稍事休息,就拉开了第6轮的争夺,周元国此时愈发不可挡,虽然在过第一个标时,他排名第5,但是从第一标下标时,他已经追至第三,最终在过第三个标时,周元国取得了领先,并且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率先冲过终点线,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获得的第4个轮次冠军,由于五轮成绩之后可以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周元国的积分为13分,领先第二名多达7分。

  相比于周元国的越战越勇,殷剑要郁闷得多,在第5轮比赛中,殷剑出师未捷,原因是她抢航犯规了,因此本轮成绩被取消。法国选手弗斯汀-梅瑞特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来自日本和新西兰的选手分列二三位。殷剑经过短暂地调整,在第六轮比赛中找回状态,起航迅速,在过第1个标时排名第3,落后弗斯汀-梅瑞特15秒,过下标时殷剑跃居次席,不过来自意大利的亚历山德拉-森斯尼后程发力,殷剑再次跌至第三,最终名次没有发生变化,殷剑获得第三名。利用规则,殷剑将取消成绩的一轮成绩抹去,她最终以37分排名第三,与弗斯汀-梅瑞特相差11分。

  激光雷迪尔级今日进行了三轮比赛,去年世锦赛冠军徐莉佳比赛中表现仍不够稳定,在第7轮比赛中,徐莉佳取得一个完美的起航,在过1标时,她排名第一,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来自美国的名将安娜-托尼库里弗追赶的脚步越来越急促,在3标时取得了领先优势,最终徐莉佳第5个冲过终点线,落后安娜-托尼库里弗53秒。第8轮比赛,徐莉佳起航依旧不错,过1标时,她排名第5,然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的名次出现了大幅波动,最差的成绩滑落到第16,稳定了心态,徐莉佳在比赛后期奋起直追,最终她以第10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在第9轮比赛中,徐莉佳获得第13名,总成绩列第12。

  女子鹰铃级今天进行了第6、7轮的争夺,来自中国的宋夏群、于艳丽和李晓妮分别获得第9、8的成绩,最终积59分,总排名第十,如果按照这个成绩她们将晋级奖牌轮。

  根据组委会赛程安排,鹰铃级将于明日中午12点拉开第8轮的争夺,他们的奖牌轮比赛将放在23日进行。而B赛区将进行激光和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每个项目的前十名获得参赛资格,奖牌轮的比赛中,选手的名次将按照两倍的分数来计算,第一名得2分,第十名得20分,因此在相互积分之间差距较小的情况下,奖牌轮成绩的好坏将会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王海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